日之泉主场报捷 终止7轮不胜打破八喜的21轮不败金身

2014年09月07日06:5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中甲联赛昨天展开第22轮关键较量,凭借余剑锋、曾超的进球,广东日之泉[微博]在主场以2比1力克北京八喜,不仅终止连续7轮不胜、3轮不进球的尴尬,还打破对手21轮不败的金身。赛后,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坦言,这是球队迟到的胜利。 

  中秋佳节将至,但昨日下午的羊城气温依然高达34摄氏度——相比八喜队,日之泉队更适应这样的气温。第9分钟,日之泉在前场右路主罚定位球直接破门,但主裁判判罚的是间接任意球,因此进球无效。仅过3分钟,日之泉队由余剑锋在禁区弧顶劲射破门,以1比0领先。余剑锋本赛季已攻入4粒进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

  麦超赛后表示,此前队伍一直缺乏破门能力,昨天通过改变阵型,增加了前场攻击力,终于取得效果。 

  变阵也带来边路快马曾超在下半时的进球。曾超说:“麦导(麦超)要求两个边路尽量往里面靠,尽量给边后卫拉出空当。今天我们打得比较轻松,打出南派足球的战术方法,贯彻了主教练打法。” 

  赛后,日之泉队的球员们在休息室内忘情的呼喊,甚至一度惊动了保安人员。队长刘涛赛后说:“其实我们这个星期一直在开玩笑。既然他们不败,来了我们就送他一败。今天很幸运地也做到了。”

  目前,排名积分榜后5位的是沈阳中泽(20分)、日之泉(19分)、成都天诚(18分)、河北中基[微博](18分)和延边(13分)。 

  下一轮,日之泉队将客场挑战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队,对手本轮作客以0比1不敌青岛中能[微博]队。9月21日,日之泉队回到主场,迎来与成都天诚队的保级“生死战”。麦超直言,已将备战重心转到迎战成都队,“这也是策略问题,我们主要是延边队和成都队两个保级对手。下一场客战石家庄,难度非常大。出于策略考虑,我们重点打好对成都队的比赛”。 

  中超休战一轮,广州富力[微博]主帅埃里克森昨天也到黄埔体育场观战。据了解,埃里克森很可能借此考察日之泉的年轻球员,从富力队租借过来的曾超及中卫刘盛都是重点考察对象。他表示,希望日之泉队能够顺利冲超,能看到羊城出现三支中超球队。而麦超的想法更实际:“现在保级形势非常困难,我希望队员知道谁来了都不是最重要的,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 日之泉冲超北京八喜广东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