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日之泉破八喜金身 卓尔取代永昌攀次席

2014年09月06日2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中甲第22轮8场比赛在同一天开战。主场作战的保级苦旅广东日之泉爆出冷门,主场2-1战胜北京八喜,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不败金身。武汉卓尔上演反客为主好戏,客场2-1击败新疆队,在永昌输球的情况下,积分榜攀升至次席。青岛中能主场1-0击败石家庄永昌,10轮夺得8场胜利,而永昌客场输球后,冲超前景再生变故。领头羊重庆力帆凭借奥古斯托的帽子戏法,5-1大胜延边,继续稳居榜首之位。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天津松江主场1-0击败深圳红钻,送对手9轮不胜。北理工坐镇主场2-1战胜青岛海牛。沈阳中泽1-1战平湖南湘涛。客场作战的成都天诚以2-1击败河北中基,两连胜后积分追平了遭遇6轮不胜的河北中基。

  北京理工2-1青岛海牛

  凭借李想的梅开二度,北理工击败青岛海牛。后者期待双杀北理工的目标没有实现,而学生军团在拿到3分后,保级前景看好。

  上半场第22分钟,北理工孟洋右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李想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北理工1-0先声夺人,这也是李想本赛季的第9粒个人进球。仅仅3分钟之后,青岛海牛队获得任意球,王选宏兜出美妙弧线,皮球越过理工门将刘天鑫的十指关直挂球门死角,将场上比分扳平为1-1。第29分钟,北理工在接近左侧角球点位置获得界外球,经过精妙的底线配合将球打入小禁区内,又是李想门前捅射梅开二度,北理工2-1锁定胜局。

  天津松江1-0深圳红钻

  90分钟过后,深圳红钻仍然没有打破不胜怪圈,客场负于松江后,遭遇9轮不胜尴尬。

  天津松江队在上半场一开场就展示了主场优势。第10分钟,刘青在前场右路吸引防守后回敲中路,范柏群接球扣过一名防守后,30米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如重炮般被直接轰入死角,韦健虽飞身扑救但也只能望球兴叹,1-0!凭借这记世界波进球,松江力擒深圳全取3分。

  青岛中能1-0石家庄永昌

  青岛中能主场小胜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10轮收获了8场胜利,与此同时,中能也报了上半程首回合客场输给永昌的一箭之仇。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被扣7分的话,那么,青岛中能就已经是冲超热门之一。相比之下,永昌此役输球后,冲超形势发生突变。

  本场比赛两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胶着状态。直到下半场快结束时,僵局被打破。第85分钟,青岛中能发动进攻,宋文杰送出助攻,朱世玉故意一漏,邹正拿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青岛中能凭借此球绝杀石家庄永昌队。

  新疆达坂城纳欢1-2武汉卓尔

  一场另类的中甲“湖北德比”在新疆上演。90分钟过后,武汉卓尔笑到了最后。客场击败新疆队后,武汉卓尔达到了一举两得的目的。既双杀了新疆队,又取代永昌,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提升到了第二位。

  第5分钟,卓尔多率先打破僵局,李行任意球开到门前,无人盯防的雷亚尔俯身头球攻门得手,卓尔队1-0取得梦幻开局。第18分钟,武汉卓尔卷土重来,卓尔中场长传,姚翰林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头球后蹭将球顶进网窝,卓尔队2-0客场取得领先。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新疆老将王文华在中路无人盯防下突然一脚远射,皮球打在禁区内人群中折射入网,但新疆队仍然以1-2输给了对手。

  河北中基1-2成都天诚

  客场作战的成都天诚,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上演反客为主好戏,击败河北中基后,成足斩获两连胜;而河北中基则尝到了6轮不胜的苦涩。

  第7分钟,成都天诚先声夺人。布里斯接后场长传带球突入禁区抽射被扑出,小将陈凯跟进抽射入网,成足1-0领先。第11分钟,成都天诚卷土重来,崔鹏接右路传中抢点,头球冲顶,皮球应声入网,成足2-0扩大比分。第80分钟,河北中基觅得任意球,贾晓琛开出任意球,落点极佳,王翔高高跃起力压防守头球点死角入网,但为时已晚,河北中基仍然以1-2失利。

  重庆力帆5-1延边泉阳泉

  领头羊力帆与“新任”副班长延边之间的首尾之战,不但没有爆出冷门,相反力帆在主场完成了对延边队的屠杀。此役战罢,力帆继续巩固其榜首之位,冲超之路一片坦途。而延边队的保级前景将更加黯淡。

  第34分钟,奥古斯托劲射为主队首开记录,力帆1-0领先。第50分钟,陈雷破门2-0扩大比分。第71分钟,奥古斯托单刀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力帆3-0锦上添花。第77分钟,奥古斯托射空门完成帽子戏法,4-0。第85分钟,王栋劲射破门,力帆5-0领先。第88分钟,池忠国点球打进挽回颜面一球。最终90分钟战罢,重庆力帆主场5-1大胜延边队。

  沈阳中泽1-1湖南湘涛

  90分钟过后,与湖南湘涛握手言和,沈阳中泽未能报上半程客场1-3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没有实现自己的5轮首胜。

  上半场第41分钟,湖南队发动进攻,孔涛禁区外远射,沈阳队守门员杨君扑球脱手,门前的卡贝萨斯门前补射球进,湖南队1-0客场取得领先。第67分钟,柳超左路带球回扣右脚传中,刚刚替换上场的扬子头球砸在湘涛后卫孙国梁的身上又弹回到扬子脚下,这位高中锋左脚直接将球扫射入网,沈阳队将比分扳平,双方1-1各得1分。

  广东日之泉2-1北京八喜 

  战胜北京八喜后,广东日之泉可谓一箭双雕。既实现了8轮首胜,打破了不胜魔咒,又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保持了21轮的不败金身。事实上,金身被破,对于志在冲超的八喜来说未必是坏事,相反,球队可以就此彻底甩掉保“金身”这一沉重包袱,大步流星,轻装上阵。

  上半场第12分钟,广东日之泉中场转移到右路,刘涛紧迫对手八喜后卫解围不远到禁区中路,余剑锋在禁区弧顶处起脚赢球怒射破门,日之泉先声夺人,1-0领先。第20分钟,北京八喜中路将球转移到右路,刘斌传中打在后卫腿上到门前,靳辉高速插上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扳成了1-1平。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广东日之泉前场左路转移到右路空挡,郭子超高速插上横敲门前,曾超巧妙趟过封堵后卫面对守门员劲射球门上角破门,日之泉最终以2-1战胜对手。

  (阿每)

 

文章关键词: 日之泉冲超中甲重庆武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