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要冲超从湖北德比开始 防新疆外援锋霸成首要难题

2014年09月06日08:08  长江商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龚凌寒

  今天下午五点,武汉卓尔将迎来第22轮中甲联赛,做客新疆体育中心挑战达坂城纳欢队,对于卓尔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湖北“德比”战,更是周中俱乐部明确冲超后需要全力争三分的关键战役。

  场下是朋友场上要三分

  对于众多卓尔将士来说,新疆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这座城市——很多球员都是人生中第一次入疆,他们在前日下午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飞行最终抵达了新疆乌鲁木齐;熟悉的是即将对阵的对手——新疆队,队中从教练员到球员基本上都是相熟的老队友。

  目前卓尔阵中多名主力吴龑[微博]、柯钊、李行等人都是新疆队主帅李军[微博]以前执教湖北绿茵队的弟子,在昨日的踩场训练中,自然也免不了一阵寒暄。大家有说有笑,不知道的人估计还以为这是一堂队内训练课。

  不过,场下是朋友,到了赛场上卓尔已经不能再大意。李行表示:“两队都非常了解对方,他们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防守很好,比赛最终的结果肯定要看临场的发挥。不过,只要我们按照教练安排踢好比赛,相信三分将是我们的。”

  九月抢分战从德比开始

  有人说,本赛季卓尔与2012赛季有几分相似,前半程并没明确冲超,比赛都是打得不温不火,一直在中上游。不过来到9月份,就开始明确了冲超目标。2012赛季,卓尔在9月份先是客场先后击败湘涛和毅腾,再战平八喜,随后1比0胜上港,9月末3比0大胜松江后确保冲超。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今卓尔再次遇到了与2012赛季相似的境遇,今天客场打完新疆后,卓尔将在14日继续客场挑战湘涛(第五),随后回到主场对阵八喜(第四),月末客战永昌(第二),每一场都是“六分”的比赛。因此,卓尔抢分战应该从这场德比战开始,如果能够在九月份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卓尔重返中超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卓尔队中莱亚尔、罗毅、柯钊、姚翰林和李根五名球员均累计两张黄牌,他们中谁再吃到一张黄牌都将自动停赛一场,考虑到接下来比赛的重要性,球员们应该在确保赢球的前提下尽量避免无谓的吃牌。

  艾志波[微博]停赛谁去盯金尼[微博]

  上一主场,卓尔依靠颇具争议的点球1比0小胜沈阳中泽,在郑斌上任后迎来了两连胜。但是,主力中后卫艾志波却在比赛中累计两黄被红牌罚下,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从舜天回归的老将艾志波在攻防两端都有着无人能替的作用,不仅打入两球,而且在防守端同样表现出众。他的缺阵将为今天卓尔的后防线埋下不小的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今天要面对的新疆前锋金尼包办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也就是说防住了他基本上就掐住了新疆队一半的火力。根据目前的人员搭配情况,卓尔很有可能派上上半程的主力中卫邱添一[微博],取代艾志波回到首发位置,与法蒂组成中卫组合。两人能否抵挡住金尼的攻势,将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

  另外,连续两次1比0的小胜虽然可惜,但是再次暴露出了球队锋无力的窘境,如何取得更多进球也将是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考虑到上一场替补上场后的表现仍然不佳,巴西前锋塔西奥今天恐怕会继续在替补席等待机会,破门还需要靠莱亚尔、朱挺[微博]等球员。

 

文章关键词: 卓尔冲超德比武汉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