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无力再陷日之泉入保级绝境 麦超:一场场打坚信保级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马遒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20轮正式打响,广东日之泉[微博]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最终,在这场事关冲超与保级的重要比赛中,日之泉以0∶1主场败北,在连续6轮联赛未尝胜绩的同时,保级前景也越发堪忧。

  锋无力,场均进球仅0.85

  本赛季,广东日之泉锋无力的问题十分严重,在20场比赛中,他们仅仅打入17球,场均进球仅为0.85个。本场比赛,客队率先破门后,日之泉在很长时间里占据着场上主动,但他们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

  纵观整场比赛,广东日之泉得势难得分的弱点十分明显,在总体表现强于对手的情况下,依然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以0∶1输掉比赛。赛后,两队主帅都提到了日之泉锋无力的问题。日之泉主帅麦超表示:“今天我们全场占优,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还是存在临门一脚的问题。”并表示将加强射门和定位球的训练。武汉卓尔主帅则承认,球队在领先后给了对手机会,但“日之泉队里无法找出得分手”。

  日之泉本场是在伤情困扰下“作战”,球队状态多少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麦超说:“联赛是非常残酷的,出现伤病也是正常的。今天年轻队员上去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还有10场比赛,希望我们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

  日之泉保级形势堪忧

  总结比赛时,日之泉主帅麦超说的第一个词就是“遗憾”,的确,本场比赛日之泉队的表现称得上出色,赛后麦超也对球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并称“联赛很残酷,我们现在有很大的伤病问题,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好”。

  主场遗憾不敌卓尔之后,广东日之泉的保级形势更为严峻。在中甲积分榜上,广东日之泉仅取得15分,位列倒数第三,在延边长白山逼平深圳红钻之后,日之泉与降级区的距离已经只有两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在联赛仅剩最后10轮的情况下,日之泉几乎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日之泉门将牛犇赛后表示要为保级倾尽全力:“我们肯定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为保级而战!”麦超也表示眼下也只能一场一场去打了,“不管对手是怎么样的情况,比赛还有三分之一的赛程,我相信我们队还是能够保级的。”不过,下轮比赛客场挑战湖南湘涛[微博],日之泉仍然没有取胜的把握。

  武汉卓尔在本场拿到3分之后,仍然保有冲击中超的可能。

文章关键词: 日之泉卓尔保级广东武汉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