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米奇拿八喜不败与恒大比较 赞姜波中甲最佳门将

2014年08月22日17: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作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支在中甲联赛中保持不败的球队,北京八喜取得了8胜11平0负的骄人战绩。八喜主教练托米奇近日在接受专业足球网络媒体《Goal.com》专访时称保持19轮不败是很难做到的。如果恒大保持不败是很正常的,但对于八喜来说非常特别。如果有冲超的机会,八喜会为此努力。另外,托米奇谈到了中国足球人口少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并认为八喜门将姜波是整个中甲联赛乃至全国最好的门将之一。

  在谈到北京八喜保持中甲联赛19轮不败时,托米奇坦言:“太棒了,甚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以前还没有出现过。连续保持19场比赛不败是很难做到的,只有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样非常强的俱乐部或者上赛季还在中甲联赛的河南建业能做到。”对于自己与里皮和埃里克森相比是否是一位更好的教练,托米奇没有给予正面回应,“(笑了),我们这个赛季赢得的比赛所获得的分数是我们上赛季失去的,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能量。重要的是有这么多优秀的俱乐部在我们的联赛,如果是广州恒大(保持不败),这是很正常的,但对于八喜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

  对于北京八喜的青训问题,托米奇指出了中国足球人口少的问题,他表示:“老板有大的想法,与一些欧洲大俱乐部展开合作。不止是八喜,是整个中国都存在的问题,我几乎没有看到孩子们踢球,我认为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我来到的这座城市北京有两千万人口,原本希望能从成千上万的孩子做出选择,但是他们没有。在我所处的城市,四万人中有一千个孩子想踢球。”在谈到青训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改进时,托米奇直言:“需要完整的市场体系,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足球场,免费让孩子进入足球学校,多做一些跟足球相关的活动,像签名会之类的事情。”

  在谈到八喜门将姜波时,托米奇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他是(上天)给予我们的一份大礼物。在昆明进行赛季前的备战时我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我没有看到他在杭州效力时的情况。但很快我就发现他不仅是我们联赛中最好的门将之一,甚至是整个国家最好的门将之一。”在谈到上赛季的情况时,托米奇表示:“我们在下半个赛季表现的不怎么好,但总体来说我们对整个赛季还是满意的。”对于本赛季,托米奇直言:“本赛季的目标是前6名,当然如果能够进入前两名会更好。我们现在已经接近联赛榜首,如果我们有机会冲超的话,我们会为此努力。”

  在谈到外援对于中国联赛的作用时,托米奇表示:“在中国,人们都注重结果。(中甲联赛每队)只有三名外援,如果有的外援踢不好,你没有时间去等他,你必须寻找其它的选择。外援在中国的作用是很重要的,他们必须做好,才能让这个国家(的联赛)变得不一样。”对于戈扬这样的外援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托米奇直言:“他能成功是因为他的性格,球员拿出最好的面貌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欣赏这样的。当一名球员尽最大努力和中国球员交流时,这个过程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今年很幸运,因为外援和中国球员结合得非常好。”

  对于本赛季表现突出的中国球员,托米奇表示:“路姜、王存、崔威和上赛季的门将董雷都是八喜队中重要的老球员,你把他们和外援以及有才华的年轻队员结合在一起时,我们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整体,一直战斗到比赛结束。这个赛季,我们有6到7次都是我们0-1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即便我们国籍不同,想法可能也不一样。”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恒大姜波中甲联赛八喜托米奇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