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炮轰足协仲裁不规范

2014年08月16日17: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8月15日下午3点,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北京昆仑饭店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一日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青岛中能这次专门移师北京开发布会,拒绝接受这份处罚,并认为之前的仲裁结果有失公允,这被外界认为是向中国足协的处罚宣战,作出最激烈的反击。

  发布会最主要的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焦点上:一,刘健与中能续约合同的真假,足协仲裁委员会之前裁定刘健与中能已经没有合同,认为中能出示的文件弄虚作假;二,中能质疑仲裁过程是否合理,认为仲裁结果为足协领导授意,仲裁裁决书不具备效力;三,扣7分的处罚太重,中能俱乐部拒不接受,并且质疑处罚缺少依据。

  此前刘健曾向外界公布了自己在中能的合同,引起了轩然大波,中能则透露“刘健此前公布合同,乃是恒大俱乐部所为”,而且此举违反了合同保密的规定。中能俱乐部对足协扣除中能队中甲积分7分不满,质疑称“工作合同纠纷和联赛扣分有什么关系”。并且中能认为足协在刘健案的仲裁过程中存在严重的程序错误。

  在发布会现场,中能俱乐部还展示了一份2010年与刘健签订的工作合同,上面显示刘健一直效力到2014年12月31日。依据这份合同,中能认为刘健不是自由身。但事实上,足协在今年4月作出仲裁后,刘健最终加盟恒大,而且认为中能当时出具的合同文件是虚假的。这也是足协这次重罚中能俱乐部的主要原因。

  到了这个地步,中能坚持认为自己没错,而且与刘健早就有约,从这点而言,刘健已经去了恒大,中能目前已经不可能回头。而中国足协呢,一味地大棒伺候,却没有借此机会探讨规范签约合同的办法,不能从自身体制找原因。不肃清队伍秩序,阴阳合同就不会消失,今后类似的事情也许还会发生。刘健本人希望获得更高的平台,人往高处走并不奇怪。错就错在,合同体制不规范,继续闹下去,也很难有个结果。

文章关键词: 青岛中能刘健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