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塞克面对老东家渴望正名 复仇之战卓尔力争拿下

2014年05月03日10: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王峻

  今日下午,武汉卓尔队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一的湖南湘涛队。这是卓尔队主帅拜塞克面对老东家的“复仇之战”,也关乎卓尔队能否延续三连胜的势头、为关键的五月战役开个好头,拜塞克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拿下对手。”

  拜塞克渴望正名

  拜塞克和湘涛队,有一段恩怨。

  上赛季,拜塞克曾执教湘涛队,但只带队打了17场比赛,就被解职。湘涛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拜塞克“在生活方面与球队出现严重分歧”。之后,又传出拜塞克要求队员每顿吃两斤牛排、招致球员强烈不满的说法。

  被记者问到这段往事时,拜塞克反问道:“那些传闻,你信吗?”颇有些“不堪回首”的意思。

  此次遭遇湘涛队,拜塞克并没有刻意强调复仇:“没必要谈太多,我不想给队员太大压力。”但他对胜利的渴望,不逊于任何人。

  后防线面临考验

  前7轮联赛,湘涛队一共打入16球,其中,两名外援前锋卡贝萨斯和达姆扬诺维奇联手贡献9球,攻击力可谓恐怖。

  卓尔队的后防线则始终不能让人放心,前7轮一共丢了8个球。在梅方离队后,卓尔队在防空方面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而达姆扬诺维奇身高1.93米,正是一架擅长头球的高空“轰炸机”。

  本周的备战中,拜塞克特意强调了防守。他亲自调教后防线,重点加强了法蒂和邱添一这两名中后卫的盯人和贴身逼抢,同时要求两名边后卫和后腰一定要注意协防。“对方有两名能力很强的前锋,我们绝不能轻易给他们机会。”拜塞克说。

  双外援重装上阵

  本赛季至今,卓尔队共打进10球,进球的一共有7名球员。说得好听,这叫“多点开花”,说难听点,还是锋线球员攻击力不足——莱亚尔只在第五轮对阵广州日之泉时上演了两脚世界波,佩那多至今没有开和。

  进攻,不能总靠队员的神来之笔。最近一周的训练中,拜塞克给两名外援前锋“开小灶”,让中场5名攻击手给他们喂球,目的就是让两人早点找到破门的感觉。

  拜塞克说:“他们之前受到伤病的困扰,没能完全融入球队。现在情况好了一些,希望他们能尽快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相比老拜的复仇心切,湘涛队主教练张旭平和了许多:“武汉队球员能力都很强,我们有很多地方不如他们,明天我们要跟他们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