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拼命三郎”赛前挂靴 百场战士一个号码穿9年

2014年04月19日1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年,143场比赛,5个进球,这是延边泉阳泉队一位老将交出的答卷,他就是本赛季退役的白胜虎。在延边泉阳泉战胜新疆达坂城纳欢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特意为这位功勋老将举办了一个特有人情味的退役仪式。

  2000赛季,延边足球降入甲B并转售浙江,之后延边队组建了一支年轻的球队征战乙级联赛,白胜虎就是这支球队的一员,那时球队的主帅就是现在泉阳泉队的主帅李虎恩。三年乙级联赛之后,白胜虎帮助延足实现了冲甲成功,从2005赛季,白胜虎随队征战中甲联赛,每个赛季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职业联赛出场记录达到143场,是目前这支球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队内仅有的几名征战超百场的球员之一。

  在9年职业生涯里,白胜虎共有5粒进球,其中2013年5月26日,延边队主场迎战深圳红钻,白胜虎打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为延边队取得了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逆转胜利,这也是白胜虎代表延边队打进的最后一粒进球。十几年球员生涯,白胜虎只效力过延边队这一支球队,把最美好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延边足球。

  自代表延边队征战职业联赛,白胜虎一直身穿2号球衣,在今天的退役仪式上,俱乐部特意制作了一件2014赛季的新球衣送给他,上面印上了他喜欢的2号和他的名字,球场广播也在退役仪式上历数了白胜虎代表延边队征战的辉煌历史,让白胜虎再一次赢得了家乡球迷的掌声。如今白胜虎已经成为延边足球梯队的一名教练,正在用新角色继续为延边足球打拼。

  对于这位爱徒,现延边泉阳泉队主帅李虎恩感到很欣慰,赛季之初,李虎恩本有意让白胜虎继续留在队内发挥传帮带作用,但无奈冬训期间白胜虎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最终无奈选择了离队挂靴,“在球场上白胜虎永远都充满了拼劲,说他是拼命三郎一点也不过分”,李虎恩最后祝福白胜虎能在未来取得在绿茵场上一样的辉煌。

  (木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