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正文
吉利VS绵阳前瞻-吉利大吉大利 绵阳客场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3:39 新浪体育

  如果放在上个赛季,很难想象象广州吉利这样一支年轻的球了会打得如此出色,目前坐稳甲B头把交椅,笑看群雄逐鹿。由此足以看到救火队员刘康的确有其超人的一面。实际上早在上个赛季末期,就有不少的人看好这支朝阳型的球队,坦白地说,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吉利队虽然本赛季改换门庭,不过太阳神变成吉利的变故显然带给球队的更多的是向上的一些东西,这从球队的战绩也足以证明。上轮在客场的不利环境下,能够逼平实力不俗的厦门红狮,应当说吉利队确实在不断走向成熟。

  绵阳队同吉利的遭遇有所不同,作为一支刚从乙级联赛中升上来的球队,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队员能力都与甲B老臣吉利有着一定差距,在本赛季的三个主场战役中,商瑞华靠战术上的出奇不意取得了一胜两平的好成绩,令圈内外人士对其刮目相看,但老实讲,以乙级联赛班底征战甲级的绵阳队还是与其它强队有着明显的实力差距,象第三轮客场惨败于绿城一战的可以说明,如果抛开一些主场有利的因素,绵阳队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支场场不能有丝毫大意的弱旅。

  本轮两队将在广州吉利的主场展开第五轮的较量,虽然比赛的哨声尚未吹响,但实际上胜负已判,若吉利队不输在自己手上,则肯定会全取三分。得此结论盖因,绵阳队经过前四轮的磨合,阵容已经基本稳定,从进攻上看,绵阳队中场实力不足显而易见,在联赛前两轮表现不俗的刘刚上两轮表现明显不佳,这是因为各队已经重点加强了对其的防守,另外在前锋线上拉西纳的感觉始终没有找到,其中一方面有中场支援不足的原因,一方面也有他尚未完全适应中国足球的原因。其实道理很简单,本来实力不强的绵阳队为数不多的几名尖子球员一旦被对手重点盯防,那么实力发挥就无从说起,成绩下滑是自然的,这将随着联赛的深入而体现的越来越明显。防守上绵阳队上轮刚刚亮相的盖伊个人能力尚可,但作为一名边后卫,仍难以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绵阳队后防仍是一块软肋。

  因此占据主场之利的吉利队,明天肯定会大兵压境,靠实力的高出而赢得胜利,况且象广州队前锋线上卡塔纳伊式技术出众又有速度的球员,对绵阳而言实在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难关。恐怕商瑞华明天很难笑得起来。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吉利队(352)

  守门员田野,

  后卫线:哈拉、叶志彬、冯民智、马卓钧;

  中场霍日宁、袁俊晖、周文栋、郭浩、刘轶冰,

  前锋:卡塔拉依、黎梓菲

  绵阳队(451):

  守门员:韩松,

  后卫:孙永城、孟宪鹏、李成、杨铮,

  中场:胡安、李海发、刘刚、李志军、白建秋,

  前锋:拉西纳。

  (作者: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气不适应 主力前锋受伤 战吉利绵阳困难不小 (2001/4/20 20:37)
稳坐甲B老大位置 “吉利汽车”有望加速 (2001/4/20 16:10)
甲B前瞻-吉利欲当“牧羊人”中远矢志擒红狮 (2001/4/20 10:42)
国安旧将前来试训 战绵阳吉利目标取胜 (2001/4/19 23:52)
吉利急需“洋枪” 力帆欲进行“捆绑销售” (2001/4/19 14:38)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