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面对强敌上海中远 厦门红狮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7:10 新民体育报

  特约记者蓝云厦门报道对于周六的前景,厦门球迷和当地媒体显得比较悲观,但是也许这就是红狮队的生机,厦门队常常会在被认为没有多少机会的比赛中“爆冷”。

  面对强敌上海中远队,厦门红狮显得非常冷静却不乏信心。总经理卢光瑞说:“红狮由于前几轮连续遭遇舜天、绿城、吉利等强队,所以暂时的排名比较靠后,但是我们今年冲A的目标坚决不变,冲A的信心也肯定没有动摇。”曾执教过中远(浦东)的现厦门队助理教练
殷立华认为,中远是支强队,今年又请来了“大牌教头”徐根宝,“但是中远并非没有漏洞,只要红狮发挥出真实水准,客场拿3分并非没有可能。”

  4轮过后,厦门红狮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劲旅风范,1胜2平1负,排第7。上周六,主场又被“领头羊”广州吉利逼平,几百名焦急的球迷喊出了“廉胜必下课”的口号。但是俱乐部领导和厦门足坛业内人士却比较理智。卢光瑞认为,“不管别人怎么喊,我们自己不能乱。上一场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只是运气不佳,才没拿下吉利。红狮现在渐入佳境,教练和球员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们不可能卸磨杀驴,近期教练和队员都不会动。”厦足业内人士认为,甲B各队积分咬得很紧,积分没有拉开,只要红狮一鼓作气连赢几场,局面将很快改观。据分析,不管周六能不能在上海拿分,廉胜必的帅位都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据悉,红狮主教练廉胜必仔细研究了中远的比赛录像,他提出了“盯死马克,控制中场,稳固后防”的12字破敌方针。对于中远的箭头人物马克,红狮后卫心有余悸。去年6月4日的甲A联赛,隆鑫3比0客场大胜厦门队,马克将厦足后防线搅得大乱,独进3球。廉指导可能会派1名高大后卫专门“照顾”这位厦足“克星”。红狮中场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较差,备受批评。红狮这几天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在逼抢中如何保持队型,效果不错。前锋线上,估计红狮将继续派出“黑白双煞”阿格鲍和法比奥,他们的强大冲击力对中远后卫是个考验。红狮目前没有大的伤病,所有人都可以上场。

  16日,厦门球迷在红狮训练场打出了“红狮爱拼甲B赢”的口号,教练和队员看后都很感动。队长高玉勇说:“只要球迷和我们球队互相理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徐根宝只认三分 廉胜必不能再输 中远红狮拚个鱼死网破 (2001/4/20 14:53)
甲B歇赛前最后一轮争夺 厦门红狮想盯死马克 (2001/4/20 14:21)
甲B前瞻-吉利欲当“牧羊人”中远矢志擒红狮 (2001/4/20 10:42)
甲B-立飞换帅难挽颓势 中远吞狮再显霸气 (2001/4/19 18:48)
徐根宝再祭“一高一快” 中远考虑变阵“屠狮” (2001/4/19 18:24)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