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孝志:愿助深圳实现冲超 爱读三国志懂网络热词

2013年08月30日0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的乐山孝志似乎与数字“3”有缘,今年是他加入深圳红钻的第三年,而刚满33岁的他在本赛季收获了3个进球。昨日,乐山孝志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球队能拿更多的三分,以实现三个月前他在泰国帕雅寺大佛前许下的心愿:必须去中超。

  在上一轮深圳红钻与天津松江的比赛中,日本球员乐山孝志打进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他是红钻双杀对手的绝对功臣,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对于进球,谦虚的乐山并不贪功,他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两个进球来源于陈柏良和巴巴卡的传球助攻很好,让我轻松破门,而我只是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对我来说,合理的跑位更重要。”

  乐山孝志透露,他的进球得益于自己在场上做出了一些改变,而这种调整属于“急”中求变。众所周知,在主帅特鲁西埃的眼里,乐山孝志虽然并非是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顶尖球员,但是,他的综合素质很高,尤其是职业素养堪称队中楷模。特帅曾不止一次表示,他希望红钻队能有10个像乐山这样的球员。在为深圳效力的两年多时间里,乐山孝志几乎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这已足够体现了主帅对他的信任。

  不过,在红钻客战力帆时,乐山打完上半场比赛就被队友换下,对于这次换人调整,乐山还和特帅起急了。“当时我问过教练为什么换我,教练认为是我的身体状态看起来不好,但是当时我自己觉得还好,只是要看自己所在的位置。教练要求我们好好防守,但也可以压上,可以靠近前锋的位置,以前在比赛中,我会将一半的时间精力用在防守,一半用于压上进攻,在和天津队比赛时,我自己进行了调整改变:百分之三十在中场调度,百分之七十压上进攻,所以我的位置更靠前,更容易出现得分机会。”

  本赛季,乐山孝志共打进了三个进球、为红钻队贡献了六个积分,乐山直言,和球队获胜相比,自己的进球并不重要,“我没有给自己设定过本赛季要进多少球的个人目标,在我看来,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三分才最重要,如果我进了球,但是球队赢不了,那我的进球就没有什么意义。”

  在今年六月份的联赛间歇期时,乐山孝志和太太一起前往泰国苏梅岛旅游,在当地著名的帕雅寺大佛前,乐山孝志虔诚祈祷,并许下自己的心愿:“必须去中超”。目前,联赛还剩下八轮,而深圳红钻与第二名球队还有六分之差,红钻是否还有冲超机会?对此,乐山孝志明确表示:“如果我们不放弃的话就有机会,放弃的话肯定没机会。我在日本时遇到过类似情形,在联赛还有八轮的情况下,有不少球队都曾追上了六分,最终实现了超越对手的目标,我不知道中国球员是否相信,反正我自己是相信我们还有希望的,所以,我告诉所有的队员不要放弃,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地接受我的观点。对我而言,冲超很重要,这是我们球队的最终目标,我们一定要实现。”

  乐山孝志从来不是说多于做的球员,他从不取巧,也从不奢望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他将踢球看成是自己的事业,并用一颗匠心来对待这份职业,他的敬业和踏实,让他赢得了所有教练和队员们的尊重。助理教练李毅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在深圳队中,乐山年龄最大,在年轻球员面前,他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的职业精神确实值得年轻球员们学习。其实论身体条件和足球天份,乐山并没有过人之处,但是他后天很努力,他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生活习惯,我常和年轻队员们说,有这样的榜样的身边,你们会多踢几年球。乐山一直对自己高要求,他是球队的典范。”

  与2011年初刚到中国时相比,乐山孝志的中文水平可谓突飞猛进,他不仅能说一口纯正的普通话,还时常用中文写微博,而这一切都是他自学出来的成果,业余时间里,他抓住一切机会学中文,迄今为止,他的中文水平已不仅限于流利的表达这一层面,他还与时俱进,学会了很多网络热词。笔者现场提问乐山,是否明白“屌丝”、“逆袭”、“高富帅”这些单词的意思,乐山笑了笑说:“我知道的,李毅嘛!”

  乐山孝志还透露,“中国古典名著中,我最喜欢看《三国志》,我哥哥给他的孩子起名为‘孔明’,因为我哥哥也特别喜欢《三国志》,我还喜欢看《西游记》,因为我是80年出生属猴,所以,我喜欢孙悟空。”这位日本球员十分热爱中国文化,他还喜欢在闲暇时间去中国的其它城市参观游览,“我游过成都、重庆、北京、三亚、桂林等一些地方,因为我最喜欢海边,所以我喜欢三亚,当然,我也去过深圳的大梅沙。”(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