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不怕津门虎怕秋老虎 顶高温下午比赛只为省钱

2013年08月18日06:26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核心提示

  36℃!昨天下午,正在天津备战今天下午4点与天津松江[微博]队中甲 第21轮比赛的成都天诚谢菲联队员看到这个温度彻底惊呆了。“教练和队医从今天开始就一直让坚持多喝生理盐水,就是怕中暑”,成足队员干颖波[微博]透露说。在如 此高温下进行比赛,最大的敌人已经从对手变成了炎热,“据说明天的温度会降一些,要是还是那么高比赛真的很难打。”天诚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姚夏[微博]发出了这样 的担忧

  为何下午比赛? 因为可节约成本

  夜场比赛,因灯光等原因一场比赛会多支出三四万元

  热,特别热,这几乎是今年中国大部分地区说得最多的词语。高温对于足球比赛的影响不言而喻,每年一到夏季,中超联赛各俱乐部的主场比赛几乎全部安排在晚上进行,但中甲俱乐部却无法做到这些。

  昨 天率先进行的中甲第21轮比赛,哈尔滨毅腾与河南建业[微博]、贵州智诚与重庆队的比赛都安排在下午进行,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而同一天的中超联赛则全部安排 在晚上进行。这样的安排对于大多数中甲俱乐部来说都是无奈的选择,因为中甲俱乐部资金有限,安排夜场比赛,灯光等费用一场比赛会多支出三四万元。

  今 年全国异常的高温已经给各俱乐部造成了巨大影响,中超俱乐部比赛尽管全部在晚上进行,但预备队的比赛则是在白天进行。在8月1日,天津泰达[微博]预备队客场与杭 州绿城预备队的比赛,当时比赛在上午进行,但比赛只进行了10多分钟,泰达队就有队员中暑,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泰达队出现多达9人中暑,比赛被迫“腰 斩”。

  因高温而改期? 中国足球无先例

  姚夏:如温度实在太高可向比赛监督提出更改时间申请

  对于今 天下午成足比赛可能遇到的高温,姚夏表示,“听说明天的温度不会有今天这么高,如果下午比赛实在温度太高,可以向比赛监督提出比赛改时间的申请,至于是否 接受则由比赛监督来决定。”不过,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还没有出现过因为气温过高,比赛改时间进行的情况,“1998年那场与申花[微博]比赛,当时我们也提出 气温太高,工作人员现场测试,比赛场的温度已经是42度了,但是比赛还是打了。结果,我们坚持了20分钟就完全跑不动了,最后输了4个球。”

  对 于这样的改期,主队显然一般都不会同意,为备战比赛,主队一般都选择在比赛时间坚持训练,队员适应当地气候的程度显然要高于客队。在天津泰达预备队客场与 杭州绿城[微博]预备队比赛“腰斩”前,绿城2比0领先,在泰达队因为队员中暑太多退出比赛后,剩的下半个小时,绿城队在教练的带领下仍然坚持进行了对抗训练, “我们平常都是在这样的温度下训练,完全能适应”,绿城队的教练曾经这样评价。

  赛前如何防暑? 昨日就开喝生理盐水

  干颖波:热肯定是很热,但不是那么闷,应该能扛得住

  由 于在月初成足曾经在香河基地进行过一周训练,那时香河的气温就非常高,队员有了一定的适应能力。“我们今天专门看了,如果下午4点开球,因为松江的体育场 顶棚很高,球场上很多地方都不会被直晒,到4点半的样子,大部分地方都能遮住。热肯定是很热,但是与成都相比,没有那么闷,应该说还扛得住”,干颖波表 示。

  尽管如此,球队上下仍然对高温进行了预防。“今天主教练和队医就开始要求我们,尽量多喝生理盐水,主要是补钾。比赛前更应该多喝,比赛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干颖波透露说。而在平常的训练中,几乎所有高温地区的球队,都在食堂和训练场准备了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高温给球队造成的直接影响还能用各种医学措施来解决,但是队员停赛、伤病则无法弥补,今天成足又将多人缺席比赛,彭欣力[微博]、杨泽志、张礼[微博]3人停赛,王锴[微博]受伤无法出场。好在昨天率先进行的比赛,重庆队客场击败贵州智诚队,这样即使今天成足输球也不会进入降级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