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宾凉:留洋需要战胜孤独 特鲁西埃对我很看好

2013年07月21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谭宾凉:留洋需要战胜孤独谭宾凉:留洋需要战胜孤独

谭宾凉:留洋需要战胜孤独特鲁西埃对我很看好

  对于刚从瑞典甲级联赛(二级联赛)延雪平索特拿队转会至深圳红钻队的广东湛江球员谭宾凉而言,半年时间,这一去一回都让人感到意外,但面对面与宾凉畅聊时,却发现一切又在情理之中。

  理想——出去闯闯

  本赛季初,广东日之泉队7名球员相继离队,其中包括1989年龄段全运会队员的佼佼者、效力球队6年之久的谭宾凉。作为登陆瑞典联赛的第一人,谭宾凉坦言,“当时我希望换个环境促进一下自己,之前联系了几个国家的俱乐部,没有特意去选择瑞典联赛。我是踢边路的,经纪人介绍瑞典这支球队刚好缺少边路球员”。在等签证的这段时间,谭宾凉一直跟红钻队训练以保持状态,其间更被主教练特鲁西埃看中并希望引进他,“但我跟瑞典延雪平索特拿队已经达成了意向,我还是希望出去闯一闯”。

  现实——伤病+孤独

  踏上瑞典延雪平之前,谭宾凉对索特拿队了解并不多,“我只是了解了一下,去年该队在联赛打了第七名”,不过,在以强调身体为主的瑞甲联赛队中,谭宾凉技术灵活、速度快的特点逐渐受到主教练的青睐,季前赛球队的全部比赛谭宾凉得以登场,然而可惜的是,在联赛首场比赛他就受伤了,“当时我正要扣过防守球员,但是对方的腿撞到了我的膝盖”。这次受伤,成了他在瑞典联赛的绝唱。

  尽管只有短暂的半年留洋时间,但年仅24岁的谭宾凉表示收获很多:“球队要是在中超联赛的话,算是一支中游球队。不过在瑞典踢球,我对足球的理解更加深刻,无论从传接球以及跑位都有了新的理解。瑞典联赛的身体对抗和比赛节奏要比国内激烈得多。”

  比起自己的受伤,谭宾凉感叹最大的就是孤独感:“我和小朱(朱海威)相依为命,挺孤独的,尽管也有留学生可以在一起聚聚,也可以用电饭锅做一些类似火锅的东西吃一下,但每天训练完回来都很累,回来自己做晚饭,但始终做不好,吃完之后休息一下就睡觉了。”曾在英超留洋取得成功的孙继海和李铁接上父母以及妻子一起生活,相互照顾,这对球员的体能以及状态恢复都有帮助。

  对于与当地球员交流,谭宾凉表示并不多:“一般吧,不会和他们一起聚餐什么的。大多数是搭乘当地球员的顺风车而有机会聊一会儿。”

  回归——加盟深圳

  由于伤势一直没有好转,谭宾凉想回国进行系统治疗,“我几乎是空着手回来的,就是为了疗伤。假如没有受伤,我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一下,越打越好”。

  为了维持状态,谭宾凉在深圳红钻队跟队治疗和训练:“特鲁西埃对我一直很看好,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向好教练学习。”

  昨天,在与旧主日之泉队的比赛中,谭宾凉下半场替补登场。对于现在的状态,他坦言:“之前伤了三个月,现在伤势刚好,身体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我希望能调整好状态,尽快融入球队参加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