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胜不骄很低调 冷静对待赞美做实用主义者

2013年07月21日09:11  燕赵都市报

  奇兵葛宇翔登场便建功,石家庄永昌骏豪昨晚1:0小胜重庆FC。对于自称比较紧张的新帅李树斌来说,他的这场裕彤首秀,可谓圆满。不过,对于胜利和赞誉,李树斌却出奇得冷静——— 分析这场比赛,他用了“势均力敌”四个字;对于决定胜局的换人,他直言是运气。不过,对于昨晚裕彤12000名球迷,李树斌言语中却表现出了内心火热的一面。

  胜不骄很低调

  场面占优势,谦称势均力敌

  尽管是主场作战,而且面对的是积分垫底的重庆FC,永昌骏豪开局却颇为慢热。配合迟迟打不出来,这让队员们显得有些急躁,甚至险些与对手酿成冲突。原本被球迷期待大胜的永昌骏豪,只是在上半场快结束前,才得到一次进球良机。

  如果说上半场双方在场面上平分秋色,那么下半场永昌骏豪则明显占据了主动。永昌骏豪的连续攻势让整个裕彤看台都随之爆棚,金尼[微博]越位时边裁的哨声,都被淹没在球迷的高呼之中。这种攻势,甚至在葛宇翔下半场24分钟攻入那粒进球后,都一直没有停止。

  坐在赛后新闻发布厅的李树斌,并未因自己率队以来两连胜而稍有自喜。在分析这场比赛时,他竟如旁观者一般冷静而低调:“重足虽然成绩差,但最近两场的变化有目共睹,这场比赛他们只是少了一个一锤定音的前锋。可以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

  冷静对待赞美

  换人进球没想到,也可能不进

  经历了上半场的平淡,永昌骏豪下半场尽管攻势如潮,但却迟迟未能开花结果。开场不久就把自己“定位”在边线附近的李树斌,终于作出了换人决定。下半场第16分钟,他用“高人”杨林[微博]换下了新援郭胜[微博];4分钟后,他用“快马”葛宇翔换下了许波;又过了4分钟,葛宇翔便在门前补射得手。

  谈到这几次换人的意图,李树斌说:“我是想换上几个有特点的球员。杨林有身高,做球能力也不错;换上‘快马’葛宇翔,主要是因为许波体力下降了;至于第三次换人,我是想加强一些防守,毕竟当时球员体力下降普遍比较大。”

  李树斌换人立竿见影,有记者说,他这三次换人将成为次日球迷和媒体谈论的焦点。不过,李树斌对此却毫不在意,他直白而不乏谦虚地说:“我也没想到他一上场就进球了,那也有可能他不进,我们就是想创造一些机会,乱在对手门前。”

  做实用主义者

  图长远计,必先求立足稳

  的确,从赛季初被媒体赞誉为“中甲恒大[微博]”,到一度排名跌至10名开外,永昌骏豪本赛季的表现,高低起伏不定。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新上任的李树斌并不着急烧所谓的“三把火”,而是选择了先做一个实用主义者。

  重庆FC上任不久的洋帅卡福达,的确让重足发生了不少改变,这场比赛他们中前场追求细腻的配合,便是明证。相较而言,李树斌却并未急于强逼永昌骏豪执行自己的战术理念,而是因势而为,以永昌骏豪现有的阵容,用最简单的方法,先求胜。

  李树斌的方式,就是尽量把火烧到对方后院。对此,他也丝毫不掩饰:“既然球队现在无法按照球迷或者我希望的那样把配合打出来,那么我们就采取相对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更多的球送到对方的门前。”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见到永昌骏豪有太多改变,更多地是中场球员将球直接做给在前场游弋的金尼;所以,我们见到的是金尼越位,越位,又越位。

  这种简单粗暴但最实用的做法,对永昌骏豪来说显然非长久计,但在急功近利的中国足[微博]坛来说,你不能不佩服李树斌的“实用主义”——— 如果帅位都无法坐稳,何来机会为这支球队注入自己的技战术理念?

  热情送球迷

  赛前夸下海口,感谢球迷给力

  对于胜利和赞誉,李树斌尚能保持冷静,但对于昨晚裕彤涌入的12000名球迷,李树斌却再也无法冷静了。他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并感谢球迷让他没有因为夸下一次海口而出丑。

  李树斌说,赛前他与重庆FC的洋帅卡福达有过接触,卡福达对石家庄赞不绝口,说:“石家庄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这里还有非常好的球场。”当时,李树斌对他说:“明晚你可以看看,这里还有非常好的球迷。”

  李树斌此前只在裕彤看过一场永昌骏豪的比赛,那时他还未被正式任命为永昌骏豪的主帅,到场球迷也只有5500人,因此他这番话难免有“夸口”之嫌。没成想,昨晚永昌骏豪在裕彤的第一个夜场,竟然涌入了12005名球迷,无论是南看台球迷组织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还是东看台制造的人浪,都让足以让卡福达见识什么才是石家庄“魔力”。“当时我跟他说这里还有非常好的球迷,今天一看,果然如此。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球迷。”李树斌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