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外援进点球梁振邦绝杀 日之泉2-1逆转成都

2013年03月16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15:30,2013赛季中甲联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广东日之泉[微博]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对手成都谢菲联[微博]。开场仅仅3分钟,成都谢菲联便由高翔禁区内破门,第27分钟,王尔卓[微博]禁区线上手球挡出日之泉必进球,在送给对手点球的同时自己也被红牌驱逐出场。多利点球命中为球队扳平比分。第40分钟,梁振邦的进球帮助主队反超比分。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日之泉队长刘涛铲球时动作过大被直接红牌罚下,两队最后10分钟均以10人迎战。最终广东日之泉2-1战胜对手。

  冬季转会调整期间,广东日之泉无论是从管理层还是球队队员方面都有较大变动。前深足主帅张军[微博][微博]执掌球队教鞭,区楚良[微博]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球员方面,包括上赛季绝对主力尹鸿博[微博]在内的多名球员合同到期纷纷离队,日之泉则从天津松江[微博]和北京八喜挖来了王强、刘涛以及张勇等球员填补空缺。成都谢菲联则一口气更换了阵中所有外援,球队防线上有爱沙尼亚国家队队长皮洛加坐镇,保加利亚射手扎科夫和昔日效力于申花[微博]的前锋罗迪克的加盟无疑增强了球队进攻端的实力。相信两支球队都已将新赛季的目标锁定在了争取一个中超[微博]名额上。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反客为主。第3分钟,长度谢菲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日之泉后卫头球解围,球恰好落在了埋伏在禁区内的高翔脚下,后者冷静起脚推射破门。广东日之泉0-1成都谢菲联。随后,日之泉发起反击,杨健的任意球直接攻门被谢菲联门将张晨飞身化解。第9分钟,成都谢菲联禁区外再次得到机会,王锴[微博]跟进的重炮轰门球高出横梁。

  第17分钟,广东日之泉左路发起攻势,李健[微博]与外援阿尔瓦寻求配合,阿尔瓦的直传球被谢菲联后卫即使判断出路线将球破坏。第23分钟,广东日之泉再次获得大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杨健将球吊入禁区,成都谢菲联后卫将球顶出危险地带。第27分钟,日之泉开出角球,多利头球击中横梁后,第二反应较快的阿尔瓦再次攻门,球在球门线上被谢菲联防守球员王尔卓用手挡出。主裁判在征询了助理裁判意见后吹罚点球并将王尔卓红牌罚下。多利点球推射球门左下角入网。广东日之泉1-1成都谢菲联。

  第33分钟,广东日之泉做出换人调整,杨健被陈肇麒替换下场。人数上占优的日之泉在进攻端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第38分钟,多利禁区后点的头槌攻门偏出球门。第40分钟,广东日之泉再次取得进球。反击中多利与阿尔瓦形成巧妙配合,阿尔瓦底线附近横传门前,球越过了谢菲联后卫和门将,及时拍马赶到的梁振邦轻松打空门的得手。广东日之泉2-1成都谢菲联。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谢菲联前场左路的传中球穿透了日之泉防线,为谢菲联建功的高翔未能踢中来球。经过3分钟补时,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以2-1领先成都谢菲联。

  易边再战,成都谢菲联依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50分钟,谢菲联前场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内,日之泉后卫再次抢先将球解围。1分钟后,刘涛的超远距离任意球攻门再次偏离目标。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渐渐在中场展开激烈对抗。第60分钟,谢菲联用邹游换下了外援扎科夫。日之泉在第61分钟再次威胁谢菲联球门,梁振邦接替补上阵的陈肇麒头球凌空扫射被张晨扑出。随后,日之泉用朱禹辰换下了郭子超。

  场面相对被动的谢菲联在第64分钟头球考验了日之泉门将余勇喆。第71分钟,梁振邦本方禁区弧顶出放倒谢菲联球员高翔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78分钟,高翔的大力界外球再次在日之泉禁区内制造混乱,好在注意力集中的防守球员及时大脚将球踢出禁区。第80分钟,日之泉场上队长在与高翔拼抢时动作过大被直接出示红牌,两队在人数上又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谢菲联用薛晨换下了进球功臣高翔。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日之泉和谢菲联都用完了最后的换人名额。

  第91分钟,日之泉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张晨再次跃起化解。1分钟后,谢菲联外援罗迪克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起脚攻门球高出门框。经过4分钟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广东日之泉在主场2-1力克成都谢菲联,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广东日之泉首发:1-余勇喆/3-刘盛、4-郭子超(第64分钟,21-朱禹辰)、5-卡洛斯、23-廖均健/16-李健、24-梁振邦(第86分钟,15-赵黄)、25-杨健(第33分钟,7-陈肇麒)、26-刘涛/10-多利、14-阿瓦尔

  成都谢菲联首发:1-张晨/2-皮洛加、4-杨挺、6-王锴、14-宋月明/8-吴波[微博](第84分钟,23-张礼[微博])、15-张波[微博]、7-高翔(第82分钟,33-薛晨)、13-王尔卓/10-罗迪奇、9-扎科夫(第60分钟,32-邹游)

  (米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