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谢菲联队巡礼:姚夏重返成足 签爱沙尼亚队长

2013年03月15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13赛季的中甲联赛就将拉开帷幕。成都谢菲联[微博]足球队也继续坐阵双流体育中心迎接中甲联赛的挑战。上赛季结束之后,成都谢菲联队前主教练王宝山[微博]离队加盟重庆力帆,郝海涛接任。虽然走了冯卓毅[微博],范培培[微博]等主力队员,但是也来了吴波[微博]等新鲜力量,而且外援方面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在上周末成都俱乐部举行的球迷开放日上也与球迷一一见面,这些也让球迷有理由对新赛季的成都谢菲联队充满期待。

  俱乐部自身造血不足 成反赌最大受害者

  2012年,中国足[微博]协宣布,青岛、成都、广州、大连、武汉作为首批足球试点城市。而这几点城市当中,唯独成都没有顶级联赛球队。

  自2006年谢菲联进入成都以来,2007赛季冲超成功,2009年还创造了中超[微博]第七的历史最佳成绩。不过,成都谢菲联在成都这几年的投入基本依靠来英方的投资和成都政府的赞助,一直没有实力雄厚的大投资方,自身还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对球员给予大的投入。2009赛季结束后,中国足坛开始反赌扫黑,成都谢菲联被查出在2007赛季与青岛海利丰有不正当交易被勒令降级。自此,成都谢菲联失去来自英方的投入,同时也没有了政府的赞助,更没有了职业化的管理模式,迫使球队在2011赛季结束后再次降入中甲联赛。

  唯一的利好消息是2012赛季四川足坛名宿姚夏[微博],英方派来的负责人贾毅又重新回到俱乐部,使得俱乐部的各项工作在2012赛季开始后逐渐恢复正常。据当地媒体称,新赛季的招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与当地政府的关系也正在慢慢修复。

  球队变动 新球员加盟丰富打法

  自去年12月收假后,主教练王宝山和他的教练组全部离任,俱乐部在经过选拔后聘请前天津松江[微博]队主教练郝海涛加盟成都,郝海涛上赛季担任天津松江队主教练,此前曾在上海申花[微博]队提供助理教练,辅助多位名教,2012赛季,他带领天津松江队在赛季中期一路高歌猛进,一度排名联赛第一名,只是后程乏力,最终未能冲超成功,不过赛季仅失24球也使得大家对天津松江刮目相看。

  引援方面,俱乐部也有进有出。内援方面,虽然核心球员冯卓毅转会广州富力[微博],范培培自由身加盟重庆力帆。但在新赛季,成都谢菲联队从天津松江签来吴波,从贵州人和[微博]租借来王尔卓[微博],从深圳引进左后卫宋月明等六名队员。

  外援方面,上赛季效力成都谢菲联的四名队员全部放弃,球队本赛季签下了来自爱沙尼亚的国家家队长,司职中后卫的莱奥·皮洛加,引进曾效力过上海申花和天津松江队的斯洛文尼亚前锋罗迪克,另一个名额则是给了来自保加利亚的射手扎科夫。罗迪克上赛季随郝海涛和天津松江队中甲联赛,想必不管是对中甲联赛还是对主教练的战术打法,都是非常的熟悉。这些新球员的加盟,必将丰富成都谢菲联队的战术打法,使得球队能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预计首发:

  守门员:王毅

  后卫:宋月明、杨挺、皮洛加、王锴[微博]

  中场:王尔卓、吴波、张波[微博][微博]、高翔

  前锋:罗迪克、扎科夫

  新赛季目标:冲超

    (夏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