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东:谁不想一年就升回中超 中卫后腰没合适人选

2013年03月13日02:5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建业主帅唐尧东在训练中对球员进行指导

  □记者 任磊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2013赛季中甲联赛3月16日开战,河南建业[微博]首轮对阵贵州智诚,志在冲超的河南建业,就此踏上征程。虽然从中超[微博]降入中甲,但建业人员没有大的调整,整体实力犹在,而且投入并没有降低。不过,主帅唐尧东面对即将到来的联赛,却异常低调。

  昨天,他在建业队训练结束后表示,新的赛季里,不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需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

  中甲并不好打

  建业征战中甲,老唐也听到一些球迷的议论。“有人说咱们是中甲的‘恒大[微博]’,还有人说今年拿个足协杯冠军,明年打亚冠”,唐尧东说,“可以说,这些都是太乐观了,中甲并不好打。”

  上个赛季,唐尧东在重庆力帆执教,把他们从倒数第一名,一度带到正数第二名,原本有着冲超的大好形势,但各种原因让冲超化为泡影。“我带过中超,也带过中甲,两者确实有一些差距,但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大,尤其是中甲前几名的球队,水平差不多,”老唐说,“今年中甲不少球队都加大了投入,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

  老唐认为,中甲不好打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场地问题,“场地很不好,咱们一个冬天练的都是地面配合,个别场次可能用不上,恐怕还要改成长传冲吊。”董礼强对此进一步解读,“有些场地大坑小坑,不崴着脚都算幸运。”唐尧东说,他与建业俱乐部也进行了沟通,“不管人家的场地怎么样,咱自己的首先得弄好!”

  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

  “谁不想一年就回中超?”唐尧东说,“但这不是像咱说说话这么轻松,大家都得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

  这个冬天,建业队为重返中超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昆明、广州两地的冬训,大部分队员都反映“累得很”,所有人看起来都瘦了一圈。“准备得再好,还是要看比赛的结果,”老唐说,“咱本身水平就一般,再不努力,哪还有成功的可能?但是,话说回来,现在联赛还没开始,咱们谈这些也没啥用。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在“艰苦奋斗”的问题上,老唐认为,从球队到球迷,都得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当年从中超降级再打回去的,没有几个球队。现在把自己估计得过高,遇到困难了肯定出问题。为什么把冲超定2年,就是不想给队员太大压力,也希望球迷们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板凳还需加强

  让老唐头疼的,还有板凳的深度问题,“我这次回来一看,走了好多人,今年赵鹏[微博]、曾诚[微博]走了,陆峰受伤了,去年还走了于乐、王寿挺、张世昌[微博]、凌思浩[微博],个别位置上找人都不好找。”

  本赛季,建业引进了外援齐邦巴、桑科,内援尹鸿博[微博]、李磊[微博][微博]、韩锋。但是,在最需要的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却难觅合适人选。“不是咱不想引,冬训也来了几个试训的,但跟咱们的要求还有些差距。好一些的中后卫,各队都缺,拿着钱也买不来。”唐尧东说。

  按照老唐的设想,希望“老队员传帮带,新队员追赶超”,“但新人的差距太大了,赶不上,冬训时让年轻队员跟四川全运队打了一场,从过程到结果,都不理想。”

  老唐说,他并非刻意的低调,而是很多人确实对中甲不够了解。也许,在有些人看来,建业打中甲应该如履平地,但作为一支球队的最高指挥官,保持足够的谨慎以及充分的准备,却是必须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