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相中马耳他金靴签约在即 已汇合球队却抵触试训

2013年02月19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中甲劲旅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目前正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积极备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而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已经开始全面提速。今天中午,拥有马耳他联赛最佳射手光环、并刷新该国联赛进球纪录的奥比纳-奥比福勒飞抵羊城毅腾队的驻地。据记者了解,由于该球员明确表示拒绝参加试训,从他亲赴中国的举动来看,登陆中国联赛只是时间问题。

  据毅腾足球俱乐部介绍,奥比纳-奥比福勒(Obinna Obiefule)1988年1月7日出生,身高185CM,司职前锋,来自尼日利亚。2008-2009赛季,奥比纳-奥比福勒效力于丹麦第二级别的齐斯泰兹队。此后,奥比纳-奥比福勒来到欧洲小国马耳他,开始了四年的马耳他联赛之旅,先后效力汉伦-斯巴坦斯队、斯利马流浪者队、马尔萨什洛克队、莫斯塔队效力。

  2011-2012赛季在马尔萨什洛克队和莫斯塔队效力期间,奥比纳-奥比福勒出场28次(2451分钟),打入令人吃惊的34球,平均7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并且有7次助攻。奥比纳-奥比福勒不仅获得了该赛季马耳他联赛金靴奖,而且刷新了该国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奥比纳-奥比福勒惊人的进球率引起了全世界球探的广泛关注,自然也少不了中国。2012年夏天,中甲广东日之泉队曾向奥比纳-奥比福勒发出了试训邀请,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桩转会未能成行。

  与中国足球擦肩而过,奥比纳-奥比福勒继续留在莫斯塔队效力。截止到最新一轮马耳他联赛结束,奥比纳-奥比福勒以11粒入球暂列射手榜第5名。值得一提的是,奥比纳-奥比福勒的哥哥保罗-奥比福利去年年初曾在天津康师傅队试训,但这名尼日利亚国脚后腰并未得到津门虎的认可,最终无缘中国赛场。

  今天中午,奥比纳-奥比福勒在其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毅腾队在广州的驻地,下午只是单独进行了简单的慢跑恢复,并没有参与全队的训练。毅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旭峰稍早已经飞抵广州,目的就是尽快敲定外援前锋的人员,但必须要得到主帅段鑫的点头同意。由于长时间在高负荷、高压力环境下工作,段鑫在上赛季中甲联赛期间曾短暂住院治疗,春节之后到医院进行了复查,预计明天将抵达广州与球队汇合。

  或许是因为无缘广东日之泉队的“前车之鉴”,据记者了解,奥比纳-奥比福勒十分抵触试训要求,因为他的资料甚至是视频都可以在互联网上轻易查到,无需再证明什么。据知情人介绍,奥比纳-奥比福勒之所以能来中国,加盟毅腾队估计是十有八九了。毅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旭峰透露,目前奥比纳-奥比福勒与莫斯塔队还有合同在身。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奥比纳-奥比福勒的身价在30万欧元左右。按照中甲俱乐部的行情,外援大多都选择自由身或租借且是短工,愿意掏转会费购买十分罕见。此举可以看出,毅腾足球俱乐部对引进奥比纳-奥比福勒的强烈决心以及在本赛季一展宏图的想法。

  (体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