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队长代钦华加盟沈北 08国奥悍将落叶归根

2013年01月28日0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目前沈阳沈北[微博]足球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虽然有包括延边队长裴育文、湖南湘涛[微博]队长代钦华和韩国前国脚卞盛焕等多名实力内援在队中试训,但是沈阳沈北官方并没有宣布签约任何一名新援。但是在1月27日沈阳沈北方面传来好消息,现在已经是自由身的代钦华签约沈阳沈北。“落叶归根,沈阳我回来了。”27日傍晚,代钦华在个人的新浪微博上这样写道。

  在上赛季租借而来的中场球员范柏群[微博]租借期满离队之后,沈阳队也急需一名中场球员来补充球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而在现有试训的国内球员名单中,代钦华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十年的职业生涯也证明,代钦华能够胜任沈足中场这个位置。代钦华于1985年9月7日出生在辽宁鞍山,身高178cm,可以出任后腰和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其个人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代钦华出道于沈阳金德队,如今回到沈阳沈北踢球,也算是落叶归根。值得一提的是,代钦华小时候曾在高丰文足球学校开始足球训练,他与陈涛[微博]等现役国脚同属一拨球员,从2003年开始代表沈阳金德征战中超[微博]联赛,并多次入选国青队和国奥队,2008年入选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土伦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代钦华从2003年起开始效力于当时的沈阳金德,年轻的他还曾一度跻身球队的主力阵容。2008年,当时的长沙金德队一度欲将代钦华卖到河南建业[微博],但是最终因为一些原因而未能牵手河南,在度过一个不太愉快的赛季之后,2010年代钦华转会到长沙的另外一支球队,中甲升班马湖南湘涛队。这次转会也让代钦华如鱼得水,加盟湘涛之后,代钦华不仅稳稳坐上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而且还在第二年当上球队的队长。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代钦华均是以主力身份出现在湘涛队中,全年共打进两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一粒进球就是在2012年中甲第16轮湖南湘涛客场迎战沈阳沈北的比赛中打进的。虽然2012年代钦华和湖南湘涛只拿到了中甲第11名的成绩,但是代钦华个人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入选了媒体评出的2012年中甲联赛的最佳阵容。因此代钦华加盟沈阳沈北,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沈北队中场的实力。

  从本月8日开始,代钦华前往昆明海埂,开始在沈阳沈北足球队中试训。当时所有人都看好代钦华的实力,而且通过试训代钦华的表现也得到了沈北方面的认可,由于代钦华已经履行完与湖南湘涛的合约,因此自由身的他加盟沈阳沈北也就将手续简化,代钦华也顺利的拿到了一份新合同。成功签约沈阳沈北之后,湖南球迷对代钦华在湖南湘涛队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预祝他一切顺利,而沈阳沈北队的队员则对代钦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颉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