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队长代钦华试训沈北 08国奥悍将欲落叶归根

2013年01月08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此前,新浪体育独家报道了前韩国国脚、澳超冠军卞盛焕即将加盟沈阳沈北[微博]足球队的消息。除了卞盛焕,在目前这支正在昆明冬训沈阳沈北队中,又出现了几名人们十分熟悉的试训球员身影,这其中就包括中甲湖南湘涛[微博]队的队长代钦华,而且现在已经是自由身的代钦华,签约沈阳沈北的可能性非常大。

  代钦华1985年9月7日出生于辽宁鞍山,身高178厘米,可以出任中场和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其个人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小时候曾在位于沈阳市郊的高丰文足球学校开始足球训练,与陈涛[微博]等国脚球员是同一拨,出道于沈阳金德青年队。曾代表沈阳金德(后改名为长沙金德)征战中超[微博]联赛,并多次入选国青队和国奥队,2008年入选了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土伦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最终因严重受伤而退出。

  代钦华从2003年起开始效力于当时的沈阳金德,曾一度跻身球队的主力阵容,但是在2008年从国奥回到俱乐部队之后,代钦华渐渐远离了主力阵容,08年长沙金德队一度欲将代钦华卖到河南建业[微博],但是最终因为一些原因而未能牵手河南。2010年,代钦华转会到长沙的两外一支球队,中甲升班马湖南湘涛队,加盟湘涛之后,代钦华不仅坐上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而且还在第二年当上球队的队长。

  2012年,代钦华均是以主力身份出现在湘涛队中,全年共打进两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一粒进球就是在2012年中甲第16轮湖南湘涛客场迎战沈阳沈北的比赛中打进的。那场比赛沈阳沈北上半场2:0领先,下半场董方卓[微博]和代钦华各入一粒进球,帮助湖南在客场拿到一分。虽然2012年代钦华和湖南湘涛只拿到了中甲第11名的成绩,但是代钦华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入选了媒体评出的2012中甲联赛最佳阵容。

  目前,代钦华已经抵达昆明与沈阳沈北足球队会合,并且在本月8日开始与沈阳队一起训练。在上赛季租借而来的中场球员范柏群[微博]租借期满离队之后,沈阳队也急需一名中场球员来补充球队在这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在现有的名单中,代钦华就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而且,代钦华目前已经履行完与湖南湘涛的合同,自由身的他也为签约沈北扫清了一切障碍。

  此外,关于韩国外援卞盛焕的消息,在1月8日,卞盛焕已经从韩国启程,并于深夜抵达昆明海埂基地与沈阳沈北队会合。在最近的几天,沈阳沈北队的教练组将主要考察一下卞盛焕的身体状态,如果得到教练组的认可,卞盛焕和沈北俱乐部也就将进一步合作展开详细的商谈。卞盛焕今年34岁,可司职后腰和左、右边后卫,曾在韩国K联赛的蔚山现代、釜山偶像和济州联队效力,并担任济州联的队长,曾跟随蔚山现代拿过韩国冠军和亚冠冠军,2009年加盟澳超悉尼FC队,当年就帮助球队拿到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冠。(颉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