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正文
建业-首次用完外籍球员名额 四人都来自罗马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王恒涛 梁鹏)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获悉,该队加盟全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今年首次在一个赛季用完了中国足协规定的一个队4名外籍球员的名额。

  目前该队的4名外籍球员全部来自罗马尼亚,分别是克里斯坦、伊万、马留斯和克里斯蒂安,其中上赛季加盟该队的克里斯蒂安为永久转会。

  这是建业足球队第四次引进外籍球员。1996年,迫于联赛激烈竞争的压力,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首次引进外籍球员,两名外籍球员均来自俄罗斯。因考察工作不到家,两位洋将中看不中用。赛季过半,俱乐部只好请其打道回府。1997年,该俱乐部吸取了首次引进外籍球员失败的教训,经过20多天详细、认真的考察,并就地进行测试后,从罗马尼亚引进波冈斯基、尤里安和波尔乌,组成了该俱乐部队的“洋枪中轴线”,球队实力明显增强。

  此后,建业俱乐部与球员水平较高、价格低廉的罗马尼亚足坛建立了密切联系。1998年球队降级后,3名外籍球员含泪告别建业队。1999年,建业队重返甲级联赛后,经过尤里安的推荐,克里斯蒂安等3名罗马尼亚新球员重新组成建业队的“中轴线”,使该队去年成功地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在花费近600万元引进4名外籍球员的同时,该俱乐部还从国内其他球队引进了5名球员。这是建业俱乐部自1994年组建来第一次大规模调整阵容。“吸收‘内援’人数之多,购买‘外援’水平之高,引进队员花费之大,是俱乐部组建以来前所未有的,”该俱乐部负责人士评价这次调整时说。

  该队本次调整的主要动机,是为了抓住中国足协规定的“今年只升不降,明年只降不升”的赛制改革机会,力争本赛季冲击甲A联赛成功。对投入一向较为谨慎的建业俱乐部来说,600万元的费用足以表明其决心。(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建业-2001赛季河南建业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2001/03/20 14:04)
建业欲图冲A大业 主力阵容大变动 (2001/03/19 17:21)
建业足球俱乐部经营机制探索有动作 (2001/03/19 17:18)
热身赛不敌河南建业 江苏舜天前景不妙 (2001/03/09 10:50)
建业-南京热身解决磨合问题 第四外援加强中场实力 (2001/03/06 19:49)
建业队近期有安排 王随生开出新“菜单” (2001/02/22 16:57)
职业道德考试成绩揭晓 建业名列甲B第一名 (2001/02/18 09:25)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