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派郑斌赴皇马马竞学习 求教穆里尼奥西蒙尼

2012年11月01日13: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今日0时,武汉卓尔[微博]队助理教练郑斌[微博]搭乘从北京直飞西班牙马德里的航班,踏上西行求学的征途——他将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微博]、马德里竞技两家俱乐部的一线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学习。

  这次,依旧选中西班牙

  2010年11月,郑斌曾前往皇马[微博]俱乐部进行为期20天的短暂学习;去年,他又自费前往巴西参加了一个教练员培训班;这次是他第三次出国学习,这次又选择了西班牙。“我自己踢球的时候就很崇尚巴西、西班牙足球的风格,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所以,当教练之后这两个国家的足球也是我最关注的。”郑斌说,“我经过朋友联系,最终获得了两家俱乐部一线队学习的机会。”

  这次,带着问题求答案

  这两天,郑斌一直在家整理训练笔记,他将其中的一部分带到西班牙,就一些训练中的问题请教两家俱乐部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和西蒙尼。

  郑斌是去年下半年才转为教练,因此他形容之前的学习更多的是走马观花,但这次却完全不同,“我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他们,希望能得到答案。”

  这次他将在皇马俱乐部学习15天至20天,剩下的时间都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马竞现在排名西甲[微博]第二,比皇马排名还高,主教练西蒙尼还是相当有水平的。我希望在他那能学到更多东西。”

  此次郑斌西行求学,得到了卓尔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很感谢他们给我这样的机会。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我想通过不断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为湖北武汉足球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说。 记者包波[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