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利物浦小将足球天赋险埋没 曾因瘦小被足校拒绝

  如果当年不是转投武汉足校教练孙卫门下练球,或许龙成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光明的未来。

  龙成是湖南岳阳人,他接触足球非常早,大约9岁左右就被家人送到青岛练球。12岁那年报考国内著名的鲁能足校,人家一看他瘦小的身材,就被拒之门外。

  转年已是2008年4月。看到儿子“无球可踢”,龙成的爸爸十分着急,托朋友介绍,带着龙成到武汉足球学校求学,而此时武汉足校这个年龄段的已组队大半年了。

  “块头小小的,基本功也很一般。”孙卫清楚地记得初次见到龙成的模样。加上当时孙卫正忙着准备带队到欧洲比赛,对于这个要求“插班”的小球童并没有太多在意。孙教练回忆说,“当时的第一印象,肯定又是哪个关系户塞来的。因此不是很热情,要他过段时间再来。”

  三个月后,龙成再次被爸爸带到武汉足校。父子俩这么执着的劲头,让孙卫动心了。与球队合练大半年后,龙成依然毫不起眼。可有着丰富青训教学经验的孙卫却发现了他的可贵之处——这伢属于靠脑壳踢球,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尽管这个“插班生”既无身体又无速度,孙卫还是针对他的特点,耐心雕琢他的个人技术及培养其足球意识。“这伢不仅悟性高,一点就通,也很听话努力,很少偷懒”。果然,随着龙成身体发育强壮起来,在同年龄中很快脱颖而出。曾经在球队不起眼的龙成也有了“龙哥”的外号。 

  “头脑清醒,大局观好,组织能力强,处理球非常合理,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这是恩师孙卫现在对龙成的评价。龙成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出众的表现,很快得到了国字号教练的看好。短短三年时间,他成长为国家少年队主力。                               

  (记者 俞国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