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江快马终收中甲处子球 想平淡生活积极筹备婚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7:40  《球迷》报微博

  脑后甩着金色的小辫,无论场上场下,吴磊都是松江队中个性的代表。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这匹边路快马终于在上周日收获了迟到的中甲处子进球。

  晚来总比不来强

  上周日客场挑战八喜,松江队晚节不保,最终只收获了1个积分,但边锋吴磊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

  连过三人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施射,联赛进行到第22轮,吴磊才收获了个人的首个中甲进球,这一天对于松江快马而言,等待的时间似乎有些过长。不过一向乐观的吴磊却有些不以为然:“虽然这个进球有些晚,但总比不来强。这个赛季在突破时总是显得犹犹豫豫,不够果断,这个进球会提高我的自信心。”

  平心而论,以吴磊的个人能力,时至今日才打破球荒,实在是有些不太应该。赛季前的备战期,吴磊是队中状态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但随着联赛的开始,快马的状态却变得起伏不定,忽好忽坏,屡屡与机会擦肩而过。

  状态飘忽,伤病也随之而来,吴磊在联赛中期曾经一度低迷,好在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他自己又重新找回了状态。随着外教德维尔德的离去,郝海涛中途接手,吴磊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谈到这点,吴磊坦言:“之前的比赛太怕失误,是郝导(郝海涛)让我放下了心理包袱,告诉我只要大胆突破,积极反抢就行,其他的不要想的太多。”

  郝海涛的心理按摩看来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吴磊重温了阔别已久的进球感觉。对于松江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吴磊表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在最后的四场联赛中争取更多的分数,早日完成保级任务。”

  从近几轮联赛表现来看,松江队的整体性越来越强,全队的凝聚力较之以往有了质的提升。对此吴磊更是深有体会,“全队现在的心气很足,大家都是在为这个集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样的球队是非常有希望的。”

  快马只想平淡生活

  别看吴磊平时的造型非常时尚,但在其骨子里却是一个向往简单生活的大男孩。

  平时在队里,性格开朗的吴磊是各种“段子”的来源,很多队友都难逃他的调侃,甚至连熟悉的记者他都没有放过,一个个包袱抖得大伙笑声不断。

  当然,属于性情之人的吴磊也是出了名的直脾气,客场挑战湖南湘涛,面对当地球迷的恶意谩骂,他当即做出回击。记者当时就在他的身后,对于其耿直的脾气深有感触。

  客场挑战当时的深圳凤凰,由于比赛放在东莞进行,少年时期在广东宏远效力多年的吴磊,主动扮演起了“地陪”,为队友出谋划策,什么哪里的翻版鞋便宜,什么哪家饭店的粤式晚茶正宗,吴磊是烂熟于心。若是队友难以找到目的地,吴磊就亲自出马,毫无怨言。

  由于近来松江队的比赛主场居多,吴磊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便尽量的陪伴在女友身边,相恋多年的两人,将于明年走入婚姻的殿堂。在谈及婚后生活时,吴磊的答案极为感性,“我就想与自己的老婆开一间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店,或者是小饭馆,抑或是一间卖奶茶的小铺,只要两个人天天待在一起就行。”

  为了让婚礼更具个人特色,吴磊对每场比赛后的个人照片都非常看重。不时与记者开着玩笑,“以后把我拍得好看一点,这可是要在婚礼上用得着的。”

  不过在传递照片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吴磊交给记者的U盘不慎带有病毒,不但令记者的电脑完全瘫痪,也使得照片石沉大海。经过了一番维修,最终将他本赛季至今的全部照片找了回来,吴磊得以长舒一口大气。但是随后的几天,每当见到记者,吴磊的开场白就是,“我真不知道那U盘里带着病毒。”表情颇为无辜。

  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吴磊当前一心只想帮助球队尽早完成保级目标。待到联赛结束,他便可以将心思全部放在自己的婚姻大事上,每当提到婚礼,吴磊的脸上便透出一丝幸福。

  实习生 陈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松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