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联赛即将收官 足协谨防“假赌黑”:绝不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4:5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中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争冠保级利益之争让假赌黑再度成为各界警惕目标。昨天,足协职业部、技术部负责人分别表示将加强对俱乐部、教练、球员和裁判员的监控,“一旦查实,绝不姑息”。

  近日,日之泉俱乐部对球员李志海实施停赛、停训、离队的处罚,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俱乐部是因手中掌握了队员“故意放水”的确凿证据后才勒令他离队的,日之泉的冲超竞争对手富力也成了出钱收买李志海的怀疑对象。对于打假球的质疑,李志海本人坚决否认,并称“辽宁警察来查我也没问题”,同时准备找律师证明清白。 

  收官阶段,假赌黑成为足协的严控目标。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联赛收官阶段,各种利益汇集,不排除又有一些人在巨大利益面前把持不住,试图钻空子。足协的态度是严密监控,发现一例严打一例,一定要把行业风气扭转过来。” 

  足协已利用联赛间歇期对俱乐部、裁判员再次重申假赌黑的危害,杨新利透露:“联赛前期,有部分裁判请假外出,我们已经进行了内部处理。收官阶段,所有裁判员进入赛区后,任何人赛前无权出门,有违规者发现一个处罚一个。”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也对李志海事件作出了回应:“目前很多都是传闻,没有证据证明有假赌黑行为,所以我们还无法进行调查。不过,我们也希望球员和教练从反赌扫黑行动中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把持好自我。” 

  (孙永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