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疯狂引援印证上海足球没落 后备匮乏青黄不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3: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连续多个赛季征战中甲之后,本赛季中邦决定换个活法,原来的球队卖给了贵州,而新赛季球队接收了上海东亚青年队,与上海足协合作,征战乙级联赛,目前中乙联赛南区比赛已经结束15轮比赛,中邦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拿到了22分排名第五,与排名第四的福建骏豪仅有一场比赛的差距,仍有希望晋级最后的乙级联决赛阶段。本赛季中邦虽然提出了冲甲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仅仅是一个刺激队员的口号而已,从竞技角度而言,无论球队内外都对冲甲并不抱什么希望,能够打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

  如今这支中邦队以东亚青年队为主,辅以上海足坛1993、94年龄段的其他优秀队员共同组成。在山东全运会上,这支球队参加了男足乙组的比赛,不过成绩并不理想,仅仅获得前八名。足协之所以拿出这支队伍与中邦合作,也是希望通过乙级联赛的锻炼,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让这支球队代表上海足球取得优秀的成绩。

  新中邦赛季初因为缺乏比赛经验,加上队员年轻,成绩并不理想,以3负3平开局,经过成耀东的调教,队员逐渐找到了征战乙级联赛的感觉,随后球队连续获胜,并以6胜4平4负的成绩冲到了南区第五的位置,在他们的身后,不乏广东青年、广州青年等此前被认为实力不俗的劲旅。俱乐部老总邹忠伟对记者说,“尽管要杀进决赛阶段比赛有一定困难,但是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只要有机会,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由于乙级联赛暂歇,8月下旬中邦队接受了友好城市日本大阪发来的比赛邀请,前往日本参加首届市长杯的比赛,结果原本抱着练兵为目的的中邦队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出非常强的战斗力,夺取市长杯冠军奖杯。据介绍本次市长杯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包括汉堡一支球队、韩国一支球队、上海中邦以及日本高中联赛的五支球队,其中一支还是日本高中联赛的冠军。从身体条件和比赛经验而言,中邦队表现得更加成熟,但是中邦高层也承认,日本足球还是有非常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对手在传控球方面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强的能力。”

  对于上海足球后备力量储备,成耀东认为,并不占什么优势,甚至还不如广东等这几年职业足球发展比较兴旺的地区。“比如我们这次参加南区比赛,广东有三个队,广东青年、广州青年,还有东莞一支队,湖北也有两支队,上海却只有这一支队。所有参加下届全运会的球员都只能从这支球队中产生,年龄再小一点的就是吴兵带的幸运星那个队,其他就没有了,后备力量的差距还是蛮明显的,就是跟我们上海前些年比,也没法比。”

  成耀东所说的只是一个层面而已,事实上,还有一点他并没有提及,一名中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是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的这支中邦队中,只有一半是上海人,其他都是外地招来的球员或者所谓的“新上海人”,父母在上海打工的那种,“这两年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小孩,谁都不想小孩吃苦,走足球运动员这条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