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黄一红平局代价大 日之泉主帅希望球员顶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7:06  南方都市报

  刚开场1分钟不到,日之泉就先丢一球;第14分钟,又被上海东亚把比分扩大到2比0。虽然凭借卢琳的直接任意球和阿瓦尔的破门,日之泉把比分追平到2比2,但是四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让日之泉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昨天,在中甲第21轮比赛后,日之泉主教练曹阳一边感谢球员的努力,一边坦言冲超压力太大,希望球员能够顶住。

  尹鸿博有伤,攻击线受损

  尹鸿博的受伤让日之泉在进攻套路上遭受了不小的损失,缺少了中场分球和突破的球员,广东日之泉面对防守上明显占优的上海东亚,本来强大的攻击波被一一化解。甚至在对方小禁区内,面对如同卡西利亚斯“上身”的上海门将孙乐,日之泉锋线也缺少进球的运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分被锁定在2比2平。

  仅仅开场1分钟不到,上海东亚就首开纪录。第14分钟,东亚又凭借一记角球,把比分扩大到了2比0。此时的日之泉面临着冲超道路上前所未有的危机,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出现了急躁的心理。好在3分钟后,日之泉获得了禁区外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卢琳一记劲射,打入了球门右上角直接得分,扳回一球,这时,日之泉的斗志与状态才被唤醒。

  不过,下半场一直压着上海东亚进攻的日之泉,却迟迟难以突破对方成熟的防线。无奈之下,曹阳在第56分钟派上受伤的尹鸿博,以求追平比分,不过由于伤病困扰,尹鸿博的发挥受到限制,除了没有往日犀利的突破,禁区外的传中,也没有了之前的精准。曹阳赛后回应尹鸿博受伤对球队的影响时表示:“队员有伤病是很正常的,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更重要,今天谭斌亮的表现就还不错。”而尹鸿博自己则十分失望:“这场没办法,就像曹指导在休息室和我讲的,就算死也得死在球场上,可是结果已经如此了,只能接受,要是我们机会把握好一点,可能比分就是4比2或者是5比2了。”

  队长李志海认为,过早的丢球打乱了球队部署,不过他也说,“我们即使是丢了两个球,这场球也应该百分百拿下。下半场我们压着对手打,却不能扩大比分,一方面说明足球是圆的,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年轻队员把握能力的欠缺。”而在门前多次对东亚球门造成威胁的卢琳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总体来说还算过得去,但是有些机会的把握上还是欠缺了点。”

  李伟军染红,源头在后卫除了进攻上的不力,造成昨天先失两球局面的主要原因仍然是日之泉的防守,防守问题更是造成球队门将李伟军染红被罚下的主要原因。无论是第一球的失位,还是下半场的防守漏洞,宋超昨天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有记者质疑宋超近几轮的状态,曹阳则表示:“球员状态有起伏比较正常,宋超之前一直首发,防守上也做得不错。”不过宋超在球队0比2落后情况下的防守犯规,也让他累积黄牌,无缘下一场做客湖北的比赛。而正是因为防守上的不足,让日之泉在追分的时候显得急躁,赵黄、宋超、黄龙和凯塔先后领到黄牌。而在第88分钟时,上海东亚的防守反击,让出击争抢的门将李伟军染红,幸好代替门将位置的里卡多和队员们的积极防守,才让球队没有在最后时间失球。虽然追平比分,但是防守上的不足,给日之泉带来了四黄一红的惨痛代价。

  队长李志海在赛后对球队的防守也表示出了不满:“我觉得是个人能力有问题吧,不要说是我把矛头对着某个人,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好好去总结这个问题,毕竟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南都记者马骁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