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受阻冲超大势迷离 四队将两名额展最后搏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第20轮的比赛在今天率先展开了四场较量,除了松江与力帆、沈北与湖北的比赛将在明后两天进行,阿尔滨与北理工的比赛因大运会延期外,其余八队均在今天厮杀完毕。广东日之泉在客场被北京八喜逼平后延缓了前进的势头,而广州富力与湖南湘涛双双取胜则向广州日之泉渐渐逼近,在大连阿尔滨一骑绝尘的情况下谁能获得第二个冲超名额又变得扑朔迷离。

  由于北理工代表中国大运代表队参加大运会男足的比赛,本轮大连阿尔滨与北理工的比赛被延期到9月17日进行。虽然大连阿尔滨在上轮大意失荆州,被排在积分榜末端的天津松江队绝杀,也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但是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依然以42分的积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6分,在只剩6轮的情况下以阿尔滨今年的稳定状态来看已经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剩下的悬念就是看阿尔滨能提前几轮夺冠。不过,自第10轮被当时的天津润宇隆打破不败金身以及终结不失球记录后,阿尔滨遭遇过两败一平的低谷,并且每场都有失球,这次又在天津遭遇滑铁卢,如果还像上次那样经历一段低迷的话,冠军悬念依然还会存在。

  广东日之泉在上轮扫除了湖南湘涛这个主要竞争对手后,本轮在客场意外的被实力并不强的北京八喜队逼平,糟糕的场地条件以及对方凶狠逼抢令日之泉无计可施。收获了一场并不甘心的平局后,前进的势头被延缓下来。在经历了开局的不顺之后,日之泉逐渐找到了状态,二次转会期引进了前鲁能中卫凯塔,冲超之志已经显现。近十轮他们6胜4平保持不败,一举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但是本轮受阻,广东富力取胜之后与日之泉的积分差距缩小至2分,可以说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

  剩下的6场比赛,日之泉将先后对阵上海东亚、湖北中博、沈阳东进、沈阳沈北、延边以及天津松江。这六个对手只有沈阳沈北还有一丝冲超希望,或许会对日之泉有所阻击,东亚、湖北以及东进都属于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对于这几支无欲无求的球队日之泉只有取胜才能保住第2的位置。而延边以及松江虽然实力较弱,但考虑到最后两队还将为保级而战,势必也会死磕日之泉。再加上日之泉净胜球优势明显,接下来的赛程也相对有利,冲超依然掌握着主动权。

  广州富力本轮取胜之后与日之泉仅有2分之差,也对日之泉形成了强大的压力。自从富力接手后,原来的深圳凤凰可谓从地狱升到了天堂,有了强大的保障,球队也明确了冲超的目标。最近10轮5胜5平让他们紧跟冲超集团,只可惜动荡时期丢了些不该丢的分数,让他们依然处于追赶者的角色。剩下的6场比赛中,他们相继会面对大连阿尔滨、重庆力帆、湖南湘涛等强队,这几场比赛是富力能否超越日之泉的关键之战,同时对阵八喜、东亚以及湖北等中流球队就要求他们不能有任何闪失。不过,队中有黄隆、曹添堡、张烁等前中超球员以及日科夫、海伍德等强力外援压阵的富力队,经验是他们的优势。

  沈阳沈北与广州富力境遇相同,都是在此前境况不佳的情况下丢掉了一些不该丢的分数,如今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8分排名第5,与日之泉有8分的差距,本轮战胜湖北的话差距将缩小到5分,在剩下6轮的情况下也依然存在希望,这其中沈北对阵日之泉一役可以说将直接左右最后冲超名额的归属。而同样提出冲超的湖南湘涛队,在此前一波五连胜后顽强的紧跟冲超集团,目前落后日之泉6分的他们剩下的比赛中只有对阿尔滨的比赛有较大难度,如果打好剩下的比赛同样有爆冷的可能。

  与日之泉、富力以及湖南、沈北为冲超名额展开惨烈的搏杀不同,本赛季的降级名额则显得平淡一些。由于本赛季中甲只有0.5个降级名额,即便本赛季中甲最后一名也依然有与中乙第三名打附加赛的机会。而考虑到附加赛的偶然性以及中甲球队不能上外援的限制,对最后一名中甲球队来说也未必就能顺利留级。从目前情况来看,天津松江两连胜后已经度过阵痛期,也拉开了与末尾球队的差距,北理工双线作战对他们将是不小的考验,但他们四年的保级经验也算足够丰富。而中甲老牌劲旅延边队与新军贵州智诚本赛季一直处于低迷,这两队不出意外将会为保级一直缠斗下去。(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