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战平2分优势夺半程冠军 主帅:更想拿全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10:24  东莞时报

  0:0,昨日与上海中邦队的一场闷战,让东莞同舟南城队的队员们多少有些郁闷和纠结。但这个看似令人郁闷的结果,事实上并没有影响到东莞队的半程排名,由于福建队主场2:2被广州青年队逼平,因此在联赛11轮过后,东莞队仍以2分的优势,赢得中乙南区的半程冠军。

  本场赛况

  上半场有点糟 下半场有点背

  由于第10轮比赛后,中乙联赛就进入了为期半个月的休赛期,因此昨日比赛,双方都有些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主场作战的东莞队尤为如此,后防主力李伟新被上调国青以及中场大将罗添的停赛,让球队看起来有些凌乱。整个上半场,球队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反倒是失误接二连三的出现。这也让球队主教练李虎在中场休息时有些恼火,“中场连接不起来,两个边路拿不住球,心态也过于着急。”

  好在经过主教练等人的提点后,东莞队总算在易边后有了点起色。可是前锋们却好像忘了穿上射门靴,从第47分钟到67分钟这20分钟,东莞队至少有六次可以取得进球的机会,但每次不是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了皮球,要不就是皮球擦着门框而出。直到终场结束前,东莞队依然有两次足够好的机会完成绝杀,可是这两次最终得到的都只是全场球迷的浓重叹息声。

  “那么多的机会都没能抓住,那能怪谁呢?”比分定格在0:0后,主帅李虎如此说。

  半程总结

  整体传接有提高 比赛节奏不够好

  尽管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由于此前落后2分的福建队昨日同样只收获一场平局,因此平均年龄还不足18岁的东莞队,还是在自己的首个中乙赛季中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南区半程冠军的称号。

  对于这个成绩,今年1月份才开始接管球队的主帅李虎就表示,这里头有得也有失。“球队的整体传接有进步,球员们不再是零散的沙子。但比赛的节奏把握得还不好,对于什么时候要由守转攻,什么时候要稳住阵脚,还欠缺经验。另外,身体还不够强壮,动作还比较慢。”

  此外,李虎还认为半程冠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半程冠军算什么?如果可以,我希望场场都能赢,我更想拿全程冠军。但半程成为第一后,所有人都会开始研究你,人家就会来拼你,这也意味着下半程,我们会更难,也迫使球员们还得继续提高脚下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头两名将取得下一年度中甲的候补资格,那么东莞队有可能冲甲成功么?对此,李虎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到那么远,“我现在只想打好每一场球,至于什么时候才去想冲甲的问题,那就等我们进入决赛圈后再说吧(按照中乙规程,南北区的前四名将进入决赛圈,本赛季中乙冠军将从这八支决赛圈队伍中产生)。那个时候再去提更高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