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涛客胜湖北刷新连胜纪录 落后三分冲超梦又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2011赛季中甲第17轮比赛中,湖南湘涛百世窖队在客场以2比1战胜湖北中博队,取得五连胜,刷新了球队连胜的纪录。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后,湘涛队与第二名广东日之泉的差距只有3分,离冲超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在与湖北队的比赛前,湖南湘涛队已经连续战胜了天津润宇隆、北京八喜、上海东亚和北京理工大学,取得4连胜后迎来了刷新球队连胜纪录的良机。在与湖北队的比赛前,湘涛队员士气高涨,就连停赛不能上场的后卫王庆(微博)也在微博上屡屡表达对五连胜的期待。

  在与湖北队的比赛中,湘涛队甚至罚丢了一个点球,错失了一次取得领先的机会。不过在第60分钟,由帕拉西奥斯进球取得领先。最后的补时阶段,湖北队也赢得了一个点球,但表现神勇的门将董建宏奋力将球扑出,保住了胜果。在获得五连胜后,湘涛队上下自然是非常兴奋,总经理李京蔓高兴地说:“这场比赛赢得很艰苦,最后时刻董建宏扑出点球很惊喜,也有运气的成分。能够取得五连胜,刷新球队连胜的纪录,当然值得高兴。”

  在赛季初连续五轮不胜,仅取得2平3负的惨淡成绩时,有谁能想到湘涛队能够踢得如此风生水起?但是湘涛队近期出色的表现并不能算是意外,负责球队事务的宋毅透露,球队每天训练都非常刻苦,备战相当细致,“张导(湘涛队主教练张旭)在每场比赛前对对手研究非常深,备战的细节做得特别好。而队员们平时训练也很努力,比赛时又能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布置。我认为球队有目前的表现在情理之中。”宋毅说。

  在获得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后,虽然在排名上湘涛队依然是第五,没有继续往前。但是在积分上,湘涛队已经达到了26分,落后第二名广东日之泉仅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落后第三的广州富力仅1分。与第四的重庆力帆平分,因相互之间战绩暂时排名第五。比起一周前,湘涛队冲超的希望有了实质性的增大。

  不过面对目前不错的局面,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蔓依然保持着冷静,“还是只能说我们有机会,毕竟人家还排在我们前面。到了这个时候,他们也不可能松懈。”李京蔓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踢好,要继续好好训练,继续每场比赛都去拼,只有自己不松懈保持这样的状态,才能有机会冲超。”李京蔓认为,湘涛队的优势在于精神和团队,“可能我们实力上稍稍弱于对手,但是我们永远有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要不然也不能在比赛中守住胜果,或者绝杀对手。另外,我们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非常团结,不管是俱乐部、教练组还是球员;不管是上场踢球的、替补还是其他队员,都团结一心,这是我们的优势。”

  而从球队对前锋布朗的信任,就可以看到球队团结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布朗再次罚丢了点球,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罚丢点球,但是李京蔓并没有责怪布朗,“这是很正常的,不要只看到布朗没罚进,他罚进的时候更多。球员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俱乐部、教练和队友都信任他。”  (老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湘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