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江二将直言球队太年轻 保级之路要化压力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天津消息,中甲联赛在经过了二十天的休整后于今日重燃战火。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松江队主场1-2不敌广州富力队,再次遭遇一波三连败后也向着保级深渊又迈进了一步。本场比赛为松江队打入扳平一球的刘涛以及锋将连琛(微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球队还太年轻,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二人都表示要化压力为动力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司职后腰的刘涛在与润宇隆的德比战中曾经临时客串过门将,而在本场比赛中,在松江队过早被对手攻入一球,下半时大举反扑又迟迟不见成效时,刘涛此时又扮演了杀手角色,一记头槌攻门破网为松江队带来了希望。虽然最终被对手绝杀,但正如副总经理韩金铭(微博)所言“虽然输了,但也荡气回肠。”

  赛后采访时,刘涛认为球队最后时刻丢球还是太年轻了,他说:“松江队还十分的年轻,比赛经验比较欠缺,特别是在扳平比分之后,没有把握住应有的机会,出现了防守上的疏忽。” 进入比赛状态慢已是松江队本赛季一大软肋,本场比赛依旧如此,早早便被对手攻破城池,谈到这一问题的原因,刘涛说道:“可能年轻球队上来太想把对方吃掉,消耗的心理的体力太大了,场面有些急躁,显得很被动。其实在中甲来说,每支球队都差不多,就是运气的把握,对方上来那脚球进了之后,没办法,他处于领先,我们就要打破原来的计划想去扳平或者别的,还是因为年轻吧。”

  刘涛坦言大家想全力争胜,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评价整场比赛,他说:“下半场明显踢的要比上半场好,松江队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而对手却对我们发起了猛攻,在落后一球的不利状况下出现了着急、紧张的情绪。心态的变化也使松江队踢的越来越浮躁,没有打出应有的技战术配合。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松江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但屡屡在临门一脚上出现了偏差,得势不得分也是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球员也需要更多比赛的历练,才能不断的去成熟,以面对今后各种情况的考验。”

  而锋将连琛则表示,“没有稳住吧我们,给了对手连续好几个定位球,对手也打进一粒进球,输在年轻没有经验。”广州富力也算中甲一支强队,谈到与对手的差距,连琛理智的分析道,“论整体实力,他们并不比我们强多少,只是在经验上比我们丰富一些。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掌控比赛,阅读比赛的能力比我们强,知道场上发生任何情况该怎么应对。”

  下半场对方好几名队员出现抽筋状况,对此连琛直言,“应该说在体能方面我们是强于他们的,下半场他们很多人都跑不动了。抽筋的问题,应该说有真有假,也有为了拖延时间,为了给队友赢得一些喘息的机会吧。”随后连琛表示,“比赛输了肯定是不满意的,我们都已经尽力了,我们的队友都拼劲全力了。我们输了比赛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有努力的训练,争取在下面的比赛取得胜利。大强度的训练对我们以后的比赛也是一种很好的保证吧。”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松江队与贵州、北理工以及延边同积14分排名末尾,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保级形势越发严峻。面对刻不容缓的形势,刘涛说:“我们的球队依然处于低谷,后面的比赛也不容有失,还是要通过刻苦的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能力,加强配合使我们的球队度过难关,摆脱这种局面。”而连琛则表示,“后面的比赛我们不容有失,虽然目前球队的保级形势并不乐观,球员对保级也会有压力,但是光有压力也无济于事,我们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去不断赢得比赛。”(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松江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