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涛周末迎提冲超口号后首战 左路铁闸豪言冲超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湖南湘涛百世窖队将前往客场挑战湖北东方国旅队。这也是湖南湘涛队提冲超口号后的首场比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刚在上一轮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战胜北京理工大学队的左路铁闸曹驩很有信心,他表示,只要现在踢好每场比赛,今年中超完全有可能做到。

  由于本场比赛是在晚上7点半开球,湖南湘涛队近期也进行了相应的训练。在上一轮战胜北理工队后,湘涛取得四连胜,上升至积分榜第五位,有了冲超的希望。湘涛俱乐部也表示,既然有冲超的希望,就去拼一拼。不过对于积分仍然相对落后的湘涛队来说,冲超是有难度的,容不得任何闪失。对于本场比赛,湘涛队员都很有信心,加上湖北队近期爆出欠薪的传闻,士气低落,湖南湘涛队很有可能延续连胜的脚步。

  而在上一轮为湘涛队打进制胜球的左后卫曹驩也显得很自信,“这场比赛比较关键,我们当然想赢得胜利,我们也可以做到。”对于目前湘涛队不错的成绩,曹驩有很大的功劳,这名从中超来到湘涛队的球员,为球队提供了强硬防守的同时,也提供了一定的进攻火力。

  曹驩8岁开始踢球,“那时是在上海小学的足球队,纯粹是兴趣爱好,老师带着我们踢。”不过在那个时候,曹驩就展现了非常高的足球天赋,到初中的时候,就被洪庙足校的足球教练看中,被选到体校进行足球训练。

  2002年,上海国际队二线队教练吴兵和姚俊到上海洪庙足校挑选队员,18岁的曹驩尽管身体略显单薄,但他勇敢的作风和不服输的精神打动了吴兵和姚俊,曹驩因此进入了上海国际队。就在同一年冬天,上海国际队法国籍主教练勒鲁瓦让曹驩随一线队到海南集训,他很快便赢得了勒鲁瓦的认可,曹驩和赵作峻同时成为上海国际队一线队中的一员,“当时一线队必须有两名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我就这样被选上了一队,当时和我一起被选上的是赵作峻。”

  虽然进入一队 ,但是作为年轻球员的曹驩鲜有上场机会,“在一线队第一次上场还是在友谊赛中。”曹驩回忆说,“2003赛季基本就没踢什么联赛。”2004年,曹驩获得了零星的出场机会,虽然机会不多,曹驩还是拼尽全力,在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为数不多的机会中,曹驩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这一年,他甚至被选入了国青队集训名单,虽然此后没有成为一名国字号球员,但这已经说明了曹驩的能力。

  2005年,曹驩迎来了自己的机会,由于吴承瑛受伤,主教练成耀东将曹驩选入主力阵容。22岁的曹驩不仅在中超赛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体能好拼抢积极的优点,而且表现出了难得的沉稳与冷静,从此也坐稳了边后卫的主力位置。

  2006年,上海中远队西迁陕西,曹驩也跟着球队来到了新的战场。与很多球员选择离开和退出不同,曹驩积极适应新的环境,他也很快融入了新的环境,并继续占据着主力位置,在当时的中超也是一名著名的球员,不过曹驩很谦虚,“谈不上出不出名,就是上场就尽力去踢好每一场比赛罢了。”

  这些年,曹驩一直为陕西队效力,但2010年的一场伤病改变了他的轨迹,“去年受了一次重伤,膝盖内侧副韧带受伤,休了好几个月。”曹驩介绍说,“在我养伤的过程中,球队换了教练,我因为受伤无法跟上训练,不适应新教练的技战术,他也不了解我,等我复出之后,也就没了位置。”

  就在这个时候,湖南湘涛队找到了曹驩,“当时是张旭教练找到了陕西队的领导,说想让我过来。我在那边也踢不上球,还是觉得作为球员能上场比赛是最重要的,而且湘涛队实力也不错,我就过来了,今年1月1日就与球队会合了。”很快,曹驩的能力也得到了湘涛教练组的认可,湘涛队签下了曹驩。“现在感觉在这里挺好的,除了饮食还有点不习惯,其他各方面都不错。”

  目前湘涛队提出了冲超的口号,曹驩认为并不是不可能,“冲超作为本赛季的目标是很正常的,要不是赛季初因准备不足导致成绩不好,我们现在情况可能更好。”曹驩分析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大连占据一个冲超名额基本没有悬念,剩下一个名额我们都有希望。当然,我们首先是要做好自己,每一场比赛都去好好拼,这样下来我们完全有可能做到冲超。”  (老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湘涛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