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三队竞争将推动足球发展 将会推动沈阳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5:18  沈阳晚报

  1954年生人的沈阳沈北足球队主教练刘志才,与李树斌、杨玉敏等人都是同一时代的老国脚。身为大连人,这次球队回归辽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回家”了。“本来我就是辽宁人,并且我们队中有很多球员都来自辽宁,像队长赵一博和后卫赵旭东就出自沈阳的高丰文足校。”

  据刘志才介绍:“我们是一支重视防守的队伍,主要还是根据球员的能力来确定技战术打法。这支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有十二、三个球员都曾经效力过安徽九方,加上一些转会的、租借的,还有3名外援,全队一共27名队员,平均年龄不超过23岁,不过球队的板凳深度相对差一些。”从今年2月初集中以来,球员遇到了很多困难。尽管7个月没有工资,但是成绩上还不错。刘志才对球员的努力和拼搏给予了肯定,“小伙子们很努力而且很顽强,比如战胜大连阿尔滨那场经典战役。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刘志才说,“当时的处境非常艰难,球员也是人,也要吃饭。我说,我们是为了生存而战,只有打出成绩才会有人关注你。最终沈阳沈北注意到了我们,能来到这里,我和队员们都充满了希望。”

  在沈阳沈北足球队成立之后,沈阳地面上将会出现三支职业队伍:辽宁宏运、沈阳东进和沈阳沈北足球队。对于这样的格局,刘志才认为:“一个城市有2-3支球队,说明足球开始向上发展,这会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希望。当然,三支球队之间会有竞争,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会推动沈阳足球的发展。”    

  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沈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