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阿尔滨逐渐走向成熟 三大法宝助逆境中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5轮昨天全面开战。在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湖北东方国旅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哥斯达黎加国脚金尼的梅开二度,以2-1战胜湖北东方国旅队取得三连胜,后者5轮不败被终结。赛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李明表示,“大连阿尔滨队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客场取得一场艰苦的胜利,而我们是一支逐渐走向成熟的球队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连阿尔滨队的主力军在比赛的当天下午才飞抵比赛地武汉,而几名替补队员直到比赛前一刻,才匆忙走入球场。赛后李明感慨道,“我们赢得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因为天时地利人和都在对手一方。”据记者了解,李明在赛前向队员们强调,“这是一场男人之间的比赛,是在比较意志品质的时候。你们不要去想最终的结果会如何,只要你们打出自己的水平,就算输了也无所谓。”

  令人意外的是,大连阿尔滨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并为最终获胜奠定了坚持的基础。“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在场上注意力稍微不集中,比赛胜负的天平就会有所倾斜。但必须要承认,我们上半场比赛打得很出色。”李明表示说。那么大连阿尔滨队究竟是怎样缓解疲劳、减轻压力的呢?李明的一席话,解开了所有的谜团。据悉,在赛前准备会上,李明给队员们提出了五大要求。而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这些要求更似大连阿尔滨队取胜的“法宝”。

  李明对队员们说,“第一,要有对比赛获胜的欲望;第二,必须拼出男人的意志力;第三,比对手要打得更加耐心;第四,在场上要打得更加聪明一些;第五,要通过整体实力控制比赛场面。”尽管武汉的天气非常炎热,再加上长时间的旅途疲劳,李明认为球队的表现基本上达到了他的要求。 面临着种种不利局面,大连阿尔滨队取得了一场堪称伟大的胜利,连续三个2-1让这支中甲“升班马”牢牢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在“冲超”道路上,能对大连阿尔滨对造成威胁的恐怕只有阿尔滨人自己。而在客场战胜“冲超”对手湖北东方国旅队意义非凡。

  “第一,我们的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第二,球队战斗思想非常统一,第三,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在经历了如此波折后,球员们得心态很平静,没有因为航班晚点而出现急躁的情绪。尽管我们一开始只有15个队员来到武汉,但我们都是一步一步安排比赛的程序来完成,说明阿尔滨是一支逐渐走向成熟的球队了。”李明在谈到大连阿尔滨队客场获胜主要原因时如是说。

  连鄂之战,大连阿尔滨队抛弃了惯用的“4-2-3-1”阵型,改用双外援前锋的“4-4-2”,而两名焦点人物就是金尼和刚刚加盟的新援卡贝萨斯。对于卡贝萨斯的首秀演出,李明认为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卡贝萨斯来到球队已经有三周时间了,尽管说他并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与队友们之间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卡贝萨斯的上场让金尼更加活跃,这样金尼的压力就小了,此外我们的变阵让对手感到比较突然。”李明分析说。

  在这场焦点大战中,大连阿尔滨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无疑是梅开二度的金尼,但同样贡献两次助攻的小将周通也有不俗发挥。可惜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周通因伤被尹路换下。在稍早之前,另一名边路好手刘天祺也被老将杨林换下。李明赛后表示,“年轻小将们今天的跑动非常多,他们的体能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都是旅途疲劳所造成的。”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