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上3分凤凰飞奔广州 隐形60万赢球奖金未遭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5:34  南方都市报

  濒临解散的凤凰,突然找到了“好老板”,一场差点就不存在的比赛,以胜利告终。

  曹添堡的低射打破僵局,随后球队开始防反,文超的头球奠定胜局。2负4平后凤凰走出低谷。李树斌感慨:“这支队伍在非常困难的时候,得到了起死回生的机会。这场比赛队员体能不够,但比较拼,机会把握得比较好。”一名球员向记者透露了或许是最关键的一点:“看起来最近训练什么的都不系统,但其实大家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都练得很认真,别人哪能看得出来?”

  在这个节点上展现了战斗力,球队证明了自己配得上更好的前景。

  1

  回家吃晚饭

  从金德衍变而来的凤凰,很多球员来自沈阳,4名中方教练都是辽宁人。这次做客其实是回家。全队最年轻的球员王子华今年18岁,父母到机场来接他,他妈妈开玩笑说“晚上巴不得搂着儿子睡”。

  这两天赛前赛后,教练和球员有见父母的,有见老婆儿子的,有见女朋友的,有见女性朋友的,当然,还有人见男性朋友,球队情况即将好转,返乡的心情变得轻松。

  昨天下午沈阳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坐了1000人左右,凤凰一名球员说估计一半都是双方球员的家长和亲戚。有球迷喊于贵军加油,凤凰进球的时候看台上很多人欢呼,客队倒像是主队。连东进主帅陈波赛后都发牢骚说:“主场没有氛围。”

  补时阶段现场有感人一幕。文超在第93分钟接日科夫传中头球攻门把比分改写成2比0,然后他直奔看台,向看台鞠了两次躬。他父母当时就坐在那儿。这是文超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进球,李树斌最后时刻派他替补出场,他抓住了机会。

  赛后回酒店的车上,领队张增群宣布大家可以自由活动,沈阳籍球员大多回家吃晚饭。

  2

  隐形的60万

  赛后,文超说了一句实在话:“足球很现实,没钱的话大家很难踢得好。”如果说传闻中的新东家富力地产是一块蛋糕,那么黄澍和金德方面一同透露的60万赢球奖,是蛋糕上的樱桃。

  之前有说法,60万现金会带到现场,赢球之后就在更衣室里发。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大家发现60万现金隐形了。

  李树斌对这件事的变化能够理解。他对南都记者说:“一般也很难现场发奖金。如果发的话该怎么分配?不可能当场就能立刻分配好。”随队而来的金德副总宗杰解释:“当时商谈的时候确实是定了这个方案,但后来发现执行起来挺困难的,所以事情有所变化。”有队员在比赛前收到这样的消息,下飞机后会有装奖金的信封发到球员手中。

  宗杰要赶回广州处理事情,中场休息的时候提前离开去了机场。赛后更衣室里,宗杰给领队张增群发来信息,张增群念给队员听,大概意思是祝贺大家,感谢球员和教练的努力,回到广州之后,一定会兑现奖金的承诺。听完短信,一位队员开玩笑说,奖金从沈阳变到深圳又变到了广州。

  不管怎么样,球员相信这次事情不假,新老板尚未现身,已经为球队注入了动力。

  3

  下周上广州

  有消息称富力地产和金德还在交接过程中,这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微妙地影响新东家的心态。赛后南都记者致电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他称:“这场胜利对各方都有积极的意义。”关于转让是否已经完成,金辉不置可否,表示“最终发生了才是真实的”。

  球队起死回生后,黄澍曾透露之前离队的内外援会往回赶。现在可以确定的是,5月份在长沙打完湘涛后离队的刘成已经回到东莞。他向南都记者表示,花一到两个星期恢复后,如果教练需要他可以上场比赛。

  今天下午2点半,球队从沈阳飞回深圳。按照计划,球队明天就从东莞搬到广州,金辉表示计划的事情基本差不多,并称广州足协已经为球队安排好了住地,条件比东莞好很多,主场则定在越秀山。下周,球队开始在广州生活训练比赛。

  金辉解释从解散到有人接手的原因:中国足协希望保持职业联赛的完整,而我们希望球队有更好的明天,恰好包括广州市足协和新买家在内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热情。”

  搬迁到广州后,球队状况必然有所改善。有人向南都记者提供以下消息:下轮在省体打广东日之泉的“广州德比”,新东家将开出100万的赢球奖金。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沈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