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敌八喜冲超前景不容乐观 后防成隐患力帆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5:05  重庆晚报

  下半程的第一战,满怀信心的力帆就遭到了当头棒喝。昨天他们在客场2比3不敌北京八喜,低迷的状态和混乱的防守让他们的冲超前景不容乐观。尽管本轮上海东亚、天津润宇隆两个积分榜上的竞争对手都没能赢球,力帆输球后依然还能保持在前三行列,但冲超的警报声从现在就要拉响了。

  这样的力帆看不懂

  后腰后防成隐患

  下半程首战开门红的重要性力帆很清楚,为此主帅刘劲彪几乎排出了和上轮赢下湖南几乎一模一样的阵容。可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两周,上半程最后一战在涪陵打得气势如虹的力帆就像变了一支球队一样。

  前20分钟,力帆好像没有进攻欲望,攻入前场的次数少得可怜,过多的横传回传球让他们在不断的失误中度过。第24分钟,他们终于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八喜前锋姚爽一个简单的后脚跟拉球就晃过了力帆整条后防线,从容地抽射破门。失球后的力帆陷入了被动,八喜利用力帆的失误不断打反击,要不是边裁明察秋毫,力帆上半场就要被对手打出三四次单刀赴会的机会。

  为了挽回败局,刘劲彪在下半场接连换上了张健和新外援约翰逊。可没有想到,后防线的再次失误又让他们丢了一球。第60分钟,杨云的回传球失误,门将张磊无奈地在禁区内绊倒了对方球员被罚点球,八喜门将班勇主罚命中。6分钟后,约翰逊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入了他加盟力帆后的首球,但1比2落后的力帆并没有乘胜追击,反而被对手再次抓住后防漏洞进球。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张池明打入了一记漂亮的远射,但为时已晚。

  后腰后防成隐患

  全场越位失误3次、被对手打身后穿越至少6次、被进的3个球都是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如此巨大的后防漏洞,让坐在看台上的一位力帆高层连连摇头:“比分上看起来我们好像是惜败,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如果对方的传球更好一些,我们起码还要丢2个!”

  这绝非是危言耸听,力帆昨天后防线的糟糕表现可以说是让人大吃一惊。虽然说在落后时防线压上也是造成身后漏洞的原因之一,但在联赛至今为止,大家还从未见过这条防线被一次次地打穿。“对方确实打得很有针对性,特别是在领先之后,但我们的防守问题必须要总结!”彪帅下来

  输八喜敲响警钟

  后低沉着声音说。在过去两周的间歇期里,他最注重的就是后防线的锻炼,可没有想到,调整不仅没有起到效果,甚至比起赛季初还差。

  不仅如此,后腰的疲软也依然没有解决,崔民一人担当后腰显得力不从心,第二个丢球正是他在前场带球被断造成了后防线上回传失误。刘劲彪虽然一度使用罗毅和崔民搭档后腰,也让左前卫的王帆不断地回到中路帮助传接球,但这显然不是根治腰无力的最终办法。

  输八喜敲响警钟

  “我也没想到,居然真的被我料中了。”刘劲彪赛后叹息地说,在他看来,下半程前三战力帆不可能不输球,但如果非要输一场的话,他宁愿输给北京八喜,而不是上海东亚和湖北这样的冲超竞争对手。“输球可能也是一件好事,这给我们之前的乐观敲响了警钟!”

  力帆确实有些运气,虽然输了球,可积分接近的主要两个竞争对手东亚和润宇隆都没有赢球。力帆落后广州3分,和东亚继续并列第三。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可以高枕无忧。八喜、凤凰和湖北在赢球后都积20分,离力帆仅仅只有1分差距。而广州状态极佳,在此时领先力帆3分,让他们在冲超行列中占据了主动。

  “所以,如果还想要冲超的话,从现在就必须紧张起来了!”深夜,老总陈宏在酒店外的大排档里咽了一口啤酒,严肃地说:“这场失败提醒我们,力帆还不具备绝对实力,没有资格乐观!”

  首战就进球

  约翰逊不愧为“大帝”

  第60分钟,刘劲彪在落后的局面下打出了他手里的王牌———新外援约翰逊。而“安哥拉大帝”也不愧他的名号,在短短的30分钟里,他用一个进球和惊人的速度迅速征服了全队。

  约翰逊正式加盟力帆只不过三四天的时间,但他的速度、冲击力以及争夺高空球的能力让力帆的攻击线焕然一新。除了那个进球,他还有一次在后点的包抄差一点为力帆扳平了比分。而那次在角球旗附近的后脚跟穿裆过人,更是让北京的球迷都忍不住鼓掌叫好。  “只要他的体能足够,他恐怕很快就能取代特科斯的首发位置了。”一位队员下来感叹说。有意思的是,虽然自己进了球,但力帆“大帝”还有些不爽:“这远不是最好的我!我完全有机会帮助球队追回比分,可惜差了那么一点点。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让你们看到100%的我!”新老外的气势是不是很值得人期待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北京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