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兆军:连沪争霸早已不复存在 祝福实德明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进入到第14轮的争夺。在大连大学体育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金尼和郭辉短短两分钟内的进球,以2-1逆转战胜对手。赛后,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为大连阿尔滨队贡献关键助攻的老将胡兆军。胡兆军在谈及“连沪争霸”的话题时表示,“随着大连足球和上海足球水平的下降,所谓的连沪争霸早已不复存在,希望明日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好运。”

  距离本场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胡兆军、杨林等队员悠闲地坐在替补席上,一边与相熟的记者闲聊,一边跟队友嬉闹,赛前的氛围格外青松。胡兆军赛前表示,“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上海东亚队的实力不弱,而且中甲其他对手对我们的研究越来越透彻,想要取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都不容易。”正如胡兆军预测的那样,大连阿尔滨队与上海东亚队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法国外援博库就给了守门员于子千致命一击。

  迟迟无法打进扳平比分的入球,这让主教练亚历山大非常焦急。在上半场大多数比赛中,保加利亚人几乎都是站着指挥比赛的。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亚历山大用胡兆军替下了权恒。这个换人既是被迫换人,又是主动出击。因为权恒之前在一次对抗中受伤,而大连阿尔滨队比分又处于落后,派上老队员后比赛经验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当金尼打入扳平比分的点球之后,胡兆军在第68分钟再次送出“魔术般”的传球,帮助郭辉打入逆转比分的关键进球。

  比赛刚刚结束,胡兆军跟记者开着玩笑道,“我这个助攻怎么样?不错吧,哈哈!”当记者表示提出对胡兆军进行采访后,“三哥”立即严肃起来,他说,“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确实不容易,全队上下都经过了非常大的努力,这三分是球队团结一心的结果。”对于下半场大连阿尔滨队焕然一新的场面,胡兆军认为,“球队下半场打得更加主动和积极,极具侵略性,这让上海东亚队多少有些不适应。”

  算上胡兆军今天的助攻,今年“胡司令”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7个,堪称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助攻王。”胡兆军坦言,“我没有想过当什么‘助攻王’或者取得进球,我想的是帮助球队获胜。”大连阿尔滨队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尽管没有拉大与第二名球队(广东日之泉队)的积分差距,但在“升级区”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11分!对此胡兆军谨慎地说,“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以后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赛前有不少媒体认为,阿尔滨队与东亚队的比赛堪称中甲赛程的“连沪争霸”,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当年甲A时期的“连沪争霸”。胡兆军表示,“在大连阿尔滨现在这批队员中,我属于老队员。但要谈到当年的‘连沪争霸’,我还是一名小队员,李明总经理是见证者。近年来大连足球和上海足球的水平都在下降,连沪争霸早已不复存在了。”对于明日大连实德队与上海申花队的对抗,前实德队员胡兆军祝福道,“希望实德队明天有好运吧!”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