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绩不佳金光柱拦责决不放弃 拒绝辞职期待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保级集团难兄难弟之争结束了,天津松江客场带走三分,结束12轮不胜,而此前他们的唯一一场胜利正是联赛第一轮主场战胜延边长白虎。松江结束尴尬纪录的同时也将延边队推向另一个尴尬境地,10轮不胜,延边队的保级战正式打响。然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延边队主帅金光柱却表示自己“决不放弃”,不放弃帅位,同时也不会放弃延边足球。

  替代松江主帅德维尔德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球队助教郝海涛,赢了球郝海涛和松江一样兴奋。“很兴奋球队能在第二阶段第一场就赢了球”,郝海涛的开场白丝毫没有顾忌身边输了球的延足主帅金光柱的感受,“胜利是近来全队训练的成果,这是松江队近来打得比较好的一场比赛,胜利要感谢整个团队”。郝海涛似乎意识到要考虑一下金光柱的感受,忙说“当然,这场比赛队员在机会的把握上要比延边队好一些”。

  “这么多球迷来看球,输了球感觉很对不起他们”,金光柱的开场白似乎证明他听到了球迷的下课声,也看到了球迷提前退场的抗议。总结输球原因,金光柱总结主要归结为两点,一是球队面临大面积伤号,“全队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球员都有伤,崔永哲不得不带伤上场”,输球的第二个原因是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他们一看到高空球就怕,一看到大个子也怕”,金光柱指出,防守球员在禁区附近常常出现失误,这些失误都是致命的。

  “当然,输了球教练组要负主要责任,但是,我决不放弃!”金光柱突然将声调拔高,掷地有声。

  本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延边队先后换下了崔永哲、高万国和裴育文,崔永哲因伤下场无可厚非,但高万国和裴育文是延边队的重要攻击点,落后局面下需要他们站出来,但金光柱却先后将其换下。当有记者询问金光柱换人的初衷和换人后的效果如何时,金光柱说,换下高万国主要是他在接应朴锺右传中球时总是跑不到位,失去多次机会,前场跑动也少,而换下裴育文主要是考虑他在防守时对球的第二次移动跟进防守速度慢,“训练中我就多次强调过他们的这些问题,但比赛中还是出问题”,对于替补登场的几名小将,金光柱似乎也不是很满意,“他们的表现也一般”。

  至于球队刚刚签下的马里外援库里巴利为何没有登场,金光柱解释说赛前库里巴利大腿肌肉拉伤,至少要休息两周。

  就在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时,有记者追问金光柱,他所说的“决不放弃”是否意味着率队战绩不佳他也不会主动提出辞职,金光柱斩钉截铁地回答说“是的”,不过随后金光柱表示,“我们一定要改变,从我本身开始,要教导队员做好细节,解决防线上经常出线的失误”。

  金光柱不会主动下课,而延足又深陷保级泥潭,这是摆在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和延边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如何破解,势必要有一方做出有效地改变或者做出无奈的妥协。

  (木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