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双枪建功尹鸿博梅开二度 日之泉客场4-1理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中甲联赛迎来了第14轮,也是下半程的得一场比赛,北京理工大学队坐镇主场迎战上门挑战的广东日之泉。结果广东队客场4-1逆转北理工全取三分,而裁判的判罚也再次引起了争议。

  北理工此前在上半程结束时刚刚收获了赛季首胜,他们在主场以1球小胜联赛排名第6的沈阳东进,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能否保持住这个良好的保级势头是北理工的一个新课题。而广东日之泉对则同样相当看重本场比赛,因为排名第三的他们迎来了联赛前两名的强强对话,而排名第二位的上海东亚和广东队同积21分,本场比赛过后日之泉相当有可能超越东亚上升至榜眼位置。

  为了加强球队的阵容,广东队上周火线签下了身高1米88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鲁能的马里外援凯塔,并在昨天成功注册,可以确定凯塔拥有参加本场比赛的资格。作为联赛前三中失球最多的球队,广东队急需一名定海“黑”针来巩固自己场均丢掉一球的后防线。

  由于北京和广东足球都是讲求地面配合的球队,比赛开始后双方对控制球的争夺非常的激烈。上半场广东队率先发难,里卡多在中路突破后禁区前沿的一脚射门被刘天鑫扑出,拉响了双方上半场对攻战的序幕。

  比赛很快进入了对攻战的节奏,第8分钟,广东队再次中路突破,这一次尹鸿博的射门同样被刘天鑫化解。而理工队马上也以一次边路45度起球至禁区的头球攻门还以颜色。而紧接着广东队球门球发出,理工再次断抢中路送出妙传,加西亚接球转身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匆忙出脚的射门被李伟军扑出。

  13分钟,广东队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赵黄的传中球误打误撞转向球门后角,刘天鑫反应及时将球扑出,而紧跟其后的理工球员在混乱的进取中先出一脚将球解围,惊出看台一片叫声。而之后理工的进攻也在对方禁区形成混战,但被裁判吹罚手球。16分钟,广东队继续贯彻痛击理工中路的战术,卢琳在禁区前沿的一脚射门也偏出球门。

  18分钟,3号姚远破坏对手反击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也为本场比赛裁判的乌龙买下了伏笔。两分钟后,胡里奥送出直传,加西亚面对李伟军的第二次单刀又被化解。而广州队则利用理工大学急躁的心态在第22分钟取得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里卡多突破被放倒,广东队赢得了距离球门20左右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卢琳在虚晃一枪后,赵黄起右脚打门,球在击中立柱后弹出,守门员刘天鑫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第30分钟,北京理工大学队加西亚接队友直塞球第三次形成禁区内良机,可惜被回追的后卫抢先一脚断抢成功。炎热的天气也把理工的小球童晒昏了,再一次裁判吹停比赛后,示意球童将球拿出场外,小球童则一脚径直踢给了主裁判,引来看台一片哄笑。39分钟,广东队在理工队禁区内获得机会,卢琳接左路直塞,转身打门,被刘天鑫封挡。

  上半场补时阶段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大的争议判罚,胡里奥的突破在广东队禁区内形成威胁。情急之下广东队后卫使出剪刀腿将胡里奥放倒,主裁判由于视线被挡未能及时作出正确判罚,现场一片夹杂着骂声的嘘声。裁判随即结束了上半场比赛,而球员退场时,老帅金志扬也走到场边和球迷说:“我们是大学生足球,不要骂人,这样不好。”

  下半场双方都继续自己的攻势,率先发难的还是广东日之泉队。凯塔接到角球后的甩头攻门让北理工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第53分钟,理工外援加西亚接到队友传中后的倒钩打门虽然被日之泉后卫挡出,但是还是赢得了满场的掌声。而真正的进球也仅仅在这样的攻势下很快到来,比赛第55分钟,王超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武方虎鱼跃冲顶破门。门将李伟军虽然做出了反应但是无力回天,在扑救的时可惜将球打高。候还撞到了立柱受伤,北理工1-0领先。

  两分钟后,广东日之泉队开始调整阵容,用20号朱聪换下19号王超。而59分钟,加西亚就再次利用倒钩威胁广东队大门。但是此后风云突变,第63分钟,广东队里卡多晃过两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将比分扳平。而1分钟后,7号阿瓦同样位置如法炮制,突入禁区后挑射将比分反超为2-1。

  北理工从一球领先到被逆转心态开始急躁,进球功臣武方虎的一脚远射也偏门而出。第68分钟,15号赵黄接到左路低平球传中,插上的一脚射门被刘天鑫扑出,而他倒地的补射也高出球门。

  比赛第70分钟,裁判员对犯规的3号姚远出事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可是在出示了黄牌之后始终没有掏出红牌。3号姚远在场上徘徊了少顷,径自走下了场。这样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才没有酿成2006年波尔在世界杯上三黄便一红的笑话。自己走下场的姚远也获得了球迷的掌声,他也鞠躬致意看台上的球迷。

  少一人的北理工很快便暴露出弱点,18号尹鸿博在禁区内接到卢琳的传球向前突破时被扑救的刘天鑫绊倒,裁判处以极刑。尹鸿博主罚一蹴而就,将球送入球门的右下角,比分扩大为3-1。而仅仅3分钟后,尹鸿博卷土重来,他在禁区弧顶难度不大的一脚打门,虽然被刘天鑫扑到但还是缓缓滚入了球门,4-1。

  比赛最后阶段,理工还有破门良机,进球功臣武方虎的右路45度传中被后点的韩光徽垫射将球打飞。补时的两分钟内,北理工仍然获得机会,30号韩光徽再次近距离直面门将小角度将球打偏,裁判随即结束了全场比赛。

  这样,东亚队客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之后,日之泉已经攀升到了积分榜的次席。而就在本轮传出了深圳凤凰队被富力地产收购的消息,解散传闻随即破灭。而北理工队必须绝地反击,否则将面临降级附加赛的难题。(达不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