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事件重演中国足球荒诞史 足球民工困境中谨守球德

  从长沙金德到深圳凤凰,是球队的更名和东家的更换,是中国足坛司空见惯的俱乐部主人替换更迭;但这次非同一般,从更名更换更迭之时起,球队内外就弥漫着神秘荒诞的气息。

  没有给卖家付款,买家就将球队收入囊中;俱乐部没有完成工商注册,足协就给球队在中甲联赛注册;联赛开赛前俱乐部应缴上百万元的保证金,总经理却对此一无所知;名为深圳的球队,却在东莞训练打比赛;球队易手,新老板却从未露面更没有给一分钱;球员一直被欠薪,球队差点停伙,总经理自掏腰包东挪西借勉强度日……种种不符规矩不合常理的戏码不断上演。更出人意料的是,当深圳凤凰已近弥留之际,又传出金德重新接手从而起死回生的消息。可以说,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曾经出现过的种种荒谬、怪诞、离奇之事,一年之内在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又重演了一遍。

  唯一没有重演的,是球员教练谨守职业道德,至今还未传出以假球赌球维持生计的消息。可是,他们却是最大的受害者,是被愚弄被忽视的一群弱者。这些“足球民工”权利被漠视,利益无保障,只能无奈地面对资本与权力的无情戏弄。

  自爆出欠薪停伙的新闻后,深圳凤凰的生死就成为事先张扬的事件,围观者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向穷途末路。当初中国足协没有照章办事,明知不具备资格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允许注册,看似“放生”的善举,实为放行其“找死”。对足协的官员来说,一支职业球队的生死确实无关痛痒,他们念兹在兹的是“出线”之类的政绩工程。然而,联赛是国字号球队的基础,联赛中的球队怪事频出生死难料,国字号的球队岂不成了无水之鱼?

  尽管足协官员也曾三番五次强调要重视联赛规范,要严守联赛的准入门槛,要严防球队欠薪,但是,事先张扬的凤凰事件却再次证明:他们说的,至今还是说说而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