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峰回路转金德回收深圳凤凰 神秘新东家派钱时会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19  信息时报
球员们可以安心训练了球员们可以安心训练了
黄澍终于笑了黄澍终于笑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1%和99%的可能性都是一样的,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会知道,最后的结果。”前日,深圳凤凰俱乐部总经理黄澍面对球队是否解散的问题是如此回答。

  深圳凤凰会解散吗?昨日傍晚,刚向美国MAZAMBA公司老板罗纳克辞去深圳凤凰俱乐部总经理职位的黄澍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回答了这一问题,“金德集团决定收回凤凰队,并将再作处理。周末的联赛可以继续踢,这赛季剩下的比赛也会踢完。”

  昨日,凤凰队教练组安排球队下午三点半开始训练,但对于能否参加周末的比赛仍不得而知,黄澍的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接通后无人接听。因为前一天黄澍宣布球队将于昨日面临解散,包括央视在内的十多家媒体聚集于东莞体育中心。一名队员笑言,“今天来看训练的媒体,比我们之前四连胜的时候来的媒体还多”,在训练中,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在场上拼搏,偶尔也会有几句欢声笑语。

  主帅李树斌对训练的指挥几乎每五分钟被电话打断一次,“这是我第一次带手机到训练场,因为我担心错过了任何信息,虽然打来的电话大多数是沈阳的朋友咨询比赛踢不踢。”尽管如此,但李树斌脸上的表情相较前两天略显轻松,在结束训练后,他匆匆离开场地,返回了宿舍。

  凤凰将首次入住四星级酒店

  神秘新东家派钱时自会现身

  前日,黄澍表示自己将在昨日下午五点后给予媒体最后答复,昨日下午五点半,他如约出现在媒体面前,只见面容憔悴的他带着微笑。“对沈阳的联赛继续踢,这个赛季的比赛都照常踢,球队不解散”,这是黄澍的开场白,球队终于盼来了奇迹,那就是原本打算离开中国足坛的金德集团收回凤凰队。

  黄澍解释,他此前与美国老板罗纳克“摊牌”称,昨日下午五点前他还是罗纳克的员工,五点后他将以保护球队利益为主,给媒体和球队一个交代,“我已经辞职了,现在我不是以罗纳克员工的身份讲话”。黄澍透露,昨日他与金德集团以及新东家一起,就球队的问题进行洽谈,“现在处理的方式就是金德方收回再处理,已经有妥善处理方法了,只是现在不能对外界讲,现在我能讲的就是,第一,球队好好打比赛,争取把比赛拿下来,比赛奖金60万直接带到沈阳去,球队将第一次住进四星宾馆,回来之后肯定会有更稳定的发展平台,机票已经在订了,今天早上早班机走,希望队伍顺利拿下比赛。”被问道新东家的身份,黄澍称,等你见到谁在派发赢球奖金,谁就是这支球队的新东家了。

  接下来黄澍是否与这支球队继续“纠缠”,他说,“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一法律诉讼是继续走下去,二除了球员利益得到保障,我和我朋友的利益也要拿回,我一心想维护所有人的利益,但短时间内不可能做出那么完美选择,我只能配合球员为他们找个更好的平台,减少损失和内疚感。”

  至于球队是否会离开深圳,黄澍表示事情不将由他决定,“我辞职之后,把事情通报给中国足协和深圳足协,开始维权的程序,球队归还给金德,接下来是他们的工作了”。

  黄澍说,不管将来谁是球队的老板,他是否仍然能担任总经理一职,但他都愿意继续成为这支球队的球迷,希望球队能真正涅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李树斌:“活过来”后仍有竞争力

  “与沈阳东进的比赛能踢,那将意味着这支球队仍然有救,虽然目前球队受到一定影响,但如果能存活下来,我相信我们还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团队。”昨天下午,凤凰队主帅李树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李树斌的态度很明确,球队绝不会为了踢一场比赛而去坚持,“这不是争取时间,只是如果要踢肯定是有企业个人接手球队,那我们首先问题是把比赛完成,否则也没得谈。坚持一场已经没意义了,凑点钱去打场比赛真的没有意义。”

  昨日傍晚,李树斌应黄澍的要求在结束训练后匆匆离开宿舍,与金德方面及新东家进行会面。此外,据了解,外援和内援将在近日陆续归队。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