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利收官阿尔滨夺半程冠军 老将出场结束三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1:11  大连晚报

  昨天,是大连阿尔滨在主场的中甲半程收官战,俱乐部甚至开出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但志在取胜的阿尔滨队显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让北京八喜上半时反客为主,利用反击率先攻入一球。好在权恒迅速扳平,下半时又凭借郭辉的任意球制胜,这才解决掉难缠的北京八喜。

  无论怎样,圆满完成了半程收官战,阿尔滨总经理李明表示,100万元的赢球奖金一定兑现。

  插曲:自乱阵脚

  实力占优,又在主场作战,阿尔滨赢下八喜本应在情理之中。但比赛一开打,情况就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了。阿尔滨的队员在场上开始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究其原因,并不是对手实力很强大,而是自己想赢球的压力太大。这种思想上的细微变化导致场上队员开始求稳,从数据上看,上半时前半段,大连阿尔滨的射门次数极少。

  而北京八喜似乎抓住了阿尔滨的心理波动,利用防守反击战术频频向阿尔滨门前施压。随着比赛的进行,加之对方外援在前场牵扯了过多防守精力,致使阿尔滨在后场右路的防守出现了空当,对手敏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由刘翔将球打进。比分领先的北京八喜甚至都没敢想自己能率先进球,所以队员们高兴地冲到了教练席,欢呼雀跃,在场上的大连阿尔滨队员此时成了背景。

  高潮:全队发力

  但在足球场上,毕竟还是靠实力说话。被对手率先进球后,阿尔滨如梦方醒。常琳、胡兆军、莫雷拉和孙昊晟逐渐控制住中场,边路的周通和权恒就更容易获得进攻的机会。

  此后,比赛开始纳入阿尔滨的节奏。球队不仅进攻流畅了,射门次数也多了起来。先是周通门前得球推射远角击中门楣,接着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由胡兆军和权恒在对方禁区前形成精妙配合,权恒背对球门顶进一个“世界波”入球。

  下半时,阿尔滨乘势追击,他们换上了征战中超多年的老将郭辉,别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刚出场没多久,郭辉就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攻破了对手大门,将比分反超。这个进球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情绪,已经连续三场没赢球了,总算看到了胜利的场面,解气!

  结尾:顺利收官

  分反超,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此时,想赢怕输的情绪又开始冒头,全队开始收缩防守,对手趁机展开疯狂反扑。场面之被动,就连总经理李明也一度冲进场内。但随着时间推移,对手也出现了急躁情绪,有了几次不冷静的犯规,主裁判还将对方队员董阳红牌罚下。好在,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响,大连阿尔滨终于取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不久,记者在场外见到QQ群“空降部队”的助威团球迷,他们抱怨,“阿尔滨赢了,实德却平了,什么时候能看到两支球队同时取胜呢?”

  这,或许是所有滨城球迷的心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