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踩场惜时如金 李晓称重压之下接受任何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明天下午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的比赛重鸣战鼓,近来帅位岌岌可危的李晓率领湖北中博赴津门客场挑战天津松江队。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董事长王细男亲临天津督战,看来上周一场及时的胜利并未令李晓帅位坐稳。在下午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李晓可谓抓紧每一分钟演兵练战,当天津奥体的工作人员示意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已经到了的时候,李晓指了指自己的表说:“我的时间显示练了58分钟,还差两分钟呢!”

  湖北中博一行是于今天上午飞抵天津的,联赛第6轮到第9轮他们曾遭遇尴尬的四轮不胜,李晓的帅位也曾一度岌岌可危,上周末在战胜延边后球队暂时止住了下滑的趋势,这场“及时雨”令身处下课边缘的李晓湛湛稳住了帅位,也使得汉军勉强看到了冲超第一集团的背影。但是前途依然扑朔迷离,此役客战松江已经很久没有随队出征的俱乐部董事长王细男亲临天津督战,“一方面是给大家鼓舞士气,同时也给他们一点压力,希望能一举拿下三分,尽快追上第一集团。”目前中甲半程即将打完,王细南希望球队能在本场击败松江队剩下两场至少拿四分,这样才能继续保持冲超的希望。除了王细南所说的鼓舞球队全取三分外,另外据传一旦球队无法全取三分,王细南很有可能在天津就地收回李晓的帅印。

  重压之下,这也难怪李晓在下午带队踩场中表现出来的惜时如金。下午三点半,当松江队还没有训练完李晓便带领着他的人马赶到了水滴,放下东西换好装备便马上上场进行热身,而此时松江队的队员们还在场上进行恢复性训练。湖北队如此积极的表现让松江队员们不得不匆匆恢复完离开了。让李晓雪上加霜的是,本场比赛湖北队多名主力无法出战,主力前腰桑一非上轮染红将无缘天津之行,主力后腰李行也因累计三张黄牌停赛,而前国脚老将郑斌则因为肌肉拉伤赛前只充当了助理教练的角色。周瞭则因为与俱乐部合同谈崩已经离开了球队。

  在这种情况下李晓依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下午踩场中将球队分成三队在四分之一场地进行了半个小时的高强度对抗,之所以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进行,一方面是希望队员们能多控球,另一方面则是多练练射门。维森特、本科、梅方等队员都在训练中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多次上演精彩进球。对抗之后,李晓将几名进攻队员单独叫了出来,进行半场进攻的演练,李晓要求中场队员拿球后大脚转移给两个边路队员,边路队员传中质量要高,而维森特和张啸笑在门前负责抢点攻门,看得出这场比赛维森特和张啸笑不出意外将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客队训练时间安排在4点半到5点半之间,但是也许是李晓和他的队员们太专注于争分夺秒训练了,到了五点四十了还没有收兵的意思。这时体育场的工作人员等不及了,上前提醒李晓训练时间到了,他们该下班了。但是李晓却指了指手表说,“我的手表显示训练了58分钟,还差两分钟呢!”这番话让现场工作人员无可奈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球队开赛以来的表现李晓表示虽然有一段低迷的时期但是依然表示出了乐观,“我们离赛季前制定的目标有一点差距,但是差距也不是很大。”而对于出现差距的原因,李晓解释道,“我觉得主要是球队磨合期做得不是很充分,准备时间比较晚,再加上球队伤病比较多。”

  如今中甲很多球队的打法都比较简单,一味的长传冲吊,而湖北队是为数不多的坚持技术流打法,注重脚下配合,李晓认为“我觉得我们一直在坚持这种打法,我们还会按部就班的慢慢往上提升。”在谈到明天的对手松江队时,李晓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松江队打得还不错,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也很有朝气,前面几场比赛还是有些机会的只是没有把握好,还是有点没组织好,和我们的情况差不多(大笑)”最后谈到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有压力时,李晓则显得比较轻松地回答道,“我们把自己训练的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至于胜负或者是平我想都可以接受。”(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晓 武汉中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