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宇隆主帅坦言变阵收奇效 苦于球队板凳深度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10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天津润宇隆队主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0完胜大连阿尔滨队,爆出了本轮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第11分钟李兴灿的进球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大连阿尔滨大举反攻但是润宇隆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抓住反击由何塞锁定胜局,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联赛不失球和不败的记录。赛后天津润宇隆队主教练刘志才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对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同时也诉说了板凳深度不够的苦衷。

  此前一度内忧外患的润宇隆队在本场比赛杀出了血性,正是靠着这种不服输的拼劲才将此前无一败绩的领头羊拉下马来,而润宇隆主帅刘志才当年在大连万达也做过现任阿尔滨总教练迟尚斌的助手,彼此也都很了解,刘志才赛后总结说道,“其实我们双方也都比较了解,像他们的杨林以前我也都带过。足球比赛什么事情都能发生,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讲,此前连续不败的话他们也会背上包袱。我们分析的就是要把心态放松,所以开场后一比零取得领先也是意想之中的事情,后来他们大举进攻我们布防做的也很到位,没有给他们机会,最后赢下比赛也是正常的。”

  此前球队曾爆出很多负面新闻,包括深陷买壳经济纠纷以及欠薪等一系列事件,对球队影响也很大。谈到最近的比赛以及今天的比赛,刘志才认为是队员们靠着一种精神在坚持,“主要还是靠着一种精神吧,我们球队说实在的也是为了生存在努力。队员们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他们自己而努力,我们把这个道理都给他们讲了。现在这个情况下,如果球队成绩再不好,我们存在的价值也就没有了,我们球队也是本着这个理念。大家拼了球队成绩才会好,成绩好了才会有前途。这场比赛大家状态就非常好,这也是值得称赞的一方面。”

  本场比赛,小将华波在第34分钟替换赵旭东出场,然而下半场又被老将陈永强替下。谈到这次换人,刘志才说道:“这主要是根据场上的形势,还是战术上的需要,再一个是看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又把他换下去了。”

  这场比赛刘志才又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哥伦比亚中卫安德烈斯被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而伤愈复出的赵一搏与刘欢搭档中卫,崔仲恺被重新推到右前卫的位置上。谈到大胆用人,刘志才坦言,“我是这么想的,我们现在也就这么点队员,板凳力度也很差,有些位置上很欠缺。如果现在不大胆去用人的话以后缺陷就会越来越大。这场比赛也是有针对性的吧,不但考虑到这场比赛也是考虑到以后的比赛。”

  最后谈到大胆变阵的所起到的效果,刘志才直言,“这种变化也是有效果的,我们赛前也是看录像分析了对手,实际上我们的实力也并不比他们差太多。我们也是看到了有机会去战胜对手,在动员会上就要求队员们前场要加强紧逼,从实战看效果不错,尤其是刚开场的时间开局打得很不错。”(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