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尚斌:落后时队员心态急躁 巅峰万达也难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3点30分,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展开第10轮的争夺。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两支中甲新军天津润宇隆队与大连阿尔滨队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天津润宇隆队在主场大爆冷门,凭借着李星灿和何塞的进球,以2-0获胜。赛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兼副总经理迟尚斌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迟尚斌认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心态急躁导致了输球。”迟导说,“当年大连万达队打了55场比赛也输球了,大连阿尔滨队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队的主力左前卫周通在赛前意外受伤,后腰朱晓刚累计三张黄牌停赛,保加利亚籍主帅亚历山大将孙铂和胡兆军派遣出场。对于这两个位置的变化,迟尚斌表示,“没有什么关系,队员们的能力都差不多,不要把主力和替补差距想象得那么大。”

  对于输掉中甲第一场比赛,迟尚斌也显得比较遗憾。迟导对天津民园体育场的场地相当不满,“对方的进球实在是太快了,加上客场作战以及受到场地的影响,我们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配合。这个场地条件实在是太差了,即使球员有再强的个人能力,也很难发挥出来。”

  迟导接着说,“场地原因只是一方面,我们并不能将全部原因归咎于场地。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有些急躁,过早的进行长传冲吊,天津润宇隆队也很快采用了密集防守的战术。我们的运气也不太好,第二落点下来很难有起脚射门的机会。”迟尚斌赛后认为,大连阿尔滨队这场比赛“输球很正常”,“我们队每名球员的能力都没有问题,但是很难在这样的场地内得到发挥。即使有摧城拔寨人物也无从发挥,所以0-2输球很正常。”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大连阿尔滨队连续13场联赛不败纪录作古,联赛累计不失球纪录停留在1067分钟。迟尚斌说,“谁都想每场比赛都能赢球,但足球比赛能永远保持不败、永远保持不丢球吗?当年大连万达队打了55场比赛也输球了。”迟导总结道,“我们要继续总结经验,比赛一场一场去打。大连阿尔滨队是一支拥有韧劲的球队,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要慌乱。”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