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体验江城冰火两重天 金光柱一语道破失利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中甲联赛第10轮展开了较量,延边长白虎队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湖北东方国旅队,结果延边队以0比2不敌湖北队。在昨天的适应场地中,延边队经历了江城38度的高温酷暑,而在今天的正式比赛中,延边队又经历了武汉4级的北风,再加上倾盆大雨,整场比赛里延边队球员显得极为不适应。在0比2失利之后,延边队的此次客场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昨日的酷暑让远道而来的延边队球员体验到了火炉的厉害,然而今日武汉的突然降温显然让延边队有点准备不足。根据今天的天气资讯,武汉的室外温度是18度,而这种天气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的。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由于今天武汉的风力很大,因此在阴沉沉的天空下双方球员还是感觉有些冷。

  在湖北队与延边队的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较为谨慎。20分钟之后,武汉开始下起了大雨,再加上4级北风,整个体育场寒风瑟瑟。如果说前20分钟双方踢得平分秋色的话,那么自此下雨之后,场上形势完全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客场作战的延边队显得非常被动,队员们只要一拿到球就会被形成围抢局势,再加上场地的湿滑,延边队球员基本丧失了对皮球的控制权。

  相反,湖北队身处南方,对这种雨天的气候显得非常适应,特别是下半场开始后,湖北队球员利用场地沾水的特点频频袭击延边队。终场结束前,维森特利用任意球再次攻破对方大门。

  比赛结束后,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准备的不是很充分,队内的停赛和伤病号比较多,所以只好派上了许多年轻球员。”在谈到本场比赛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为何失利时,金光柱将原因归结到了天气。“一场大雨影响了全队的技战术发挥,虽然上半场我们比对手多一人,但是这场大雨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很多技战术东西无法在比赛中实现,这也就导致了我们最终的输球,不过我还是要感谢队员,他们非常努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延边队主帅金光柱透露:“我们东北的球员对南方的这种天气极不适应,后半场比赛双方基本上没有了所谓的技术,谁更熟悉气候和场地特点,谁就占据更大的优势。”不过,除了天气因素外,金光柱还是认为自己的队员过于年轻。“队员们还是太年轻了,对这种雨天显得不适应,场地湿滑的特性限制了队员们的发挥,从而让他们无法更快的去应变。”金光柱表示到。

  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联赛还将继续。“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打,今天队员们很努力,回去后我们得赶紧调整,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金光柱最后说到。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