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博主帅为生存而战 金光柱:我和李晓都是压力中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59  汉网-长江日报

  一个四轮不胜,一个五轮不胜。今天下午,新华路球场将迎来一场难兄难弟的PK。湖北东方国旅队若不能全取三分,李晓很可能难保帅位,而延边队主帅金光柱上轮主场就被球迷喊“下课”,同样亟须一场胜利摆脱信任危机。

  李晓为队员减压

  “我没接到俱乐部通知,周六比赛该怎么踢还怎么踢。”连续两轮先赢后输,让武汉球迷大为不满。俱乐部本周在微博上表示,“如果主场再输将考虑换帅”。对此,李晓表示并不知情,他同时坦言,“作为职业教练承担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

  针对输球表现出的不足,本周训练中,李晓专门进行了强化训练。一是定位球练习,他要求队员一对一盯防,责任到人。比赛时要严格执行战术纪律,不得随意处理。二是领先后要学会控制比赛节奏,不断传接转移,消磨对手反扑势头和意志。

  尽管比赛压力很大,李晓还是极力在队中营造宽松的气氛。一次训练结束,梅方主动要求留下来加练,被李晓劝阻,“今天训练量不错,大家也很投入,没必要加练”。李晓是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对队员减压,“连续几场该赢的球没赢,表明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是很好,绷得过紧反而适得其反。”

  维森特削发明志

  但凡自己先进球的比赛最终球队都赢不下来,这让维森特感觉十分郁闷。客战广州后,维森特回到武汉就将自己短发剃成了光头。在中国混迹十多年,这位巴西前锋也学会了不少中国的习俗,“之前两战没打好,所以我决心按照你们中国人所说的削发明志,当然还有个好处就是光头凉快。”

  进攻端,汉军主要思路仍然是围绕维森特这个“桥头堡”作文章。通过录像分析,李晓认为,延边两个边路防守较薄弱,“我们两个边路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而边后卫柯钊本轮复出,其助攻能力强的特点,极有利于李晓战术思想的实现。

  防守端,由于队员伤停等原因,汉军防线几乎每轮都在变化。从效果看,梅方与王小诗搭档中后卫的场次成绩不错,取得两胜一平。本轮李晓将再度起用这对中卫组合。

  中场方面,老将郑斌训练中连续出现在主力一方,周六很可能披挂上阵与李行打双后腰。“延边队抢逼非常凶,可以发挥郑斌的经验来控制比赛节奏。”

  (记者 俞国伟)

  “我和李晓都是压力中的男人”

  昨晚江城阵阵大风,让延边主帅金光柱感觉爽快了许多。

  近来战绩不佳,金光柱此次率队来汉作战压力很大,而昨天下午前往新华路热身,炎热高温更让这帮北方球员极不适应。若真是这般烈日下比赛,金光柱甚至担心队员会不会中暑。

  积分榜上,湖北东方国旅队与延边队分列第10和第11名。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或许是看到汉军连续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困境中的延边队此番客场作战似乎很有想法。尽管气温非常高,昨天他们的最后一练内容却相当齐全,半场对抗演练后,分成了两组分别训练防守和进攻。进攻套路也呈现多样化,除了套边下底传中外,延边队还尝试了交叉换位边中结合。之后,还专门用了10分钟进行射门练习。

  金光柱并不讳言比赛的压力,“现在我和李晓都是压力中的男人,去年我们两个队一个第三一个第五,今年打到如今却落到这个份上,我们都得努力挺过难关。”

  说及球队成绩滑坡的原因,金光柱直言: “赛季初外援没有选好,现在打到这个成绩,还是外援水平拖了后腿。”而对于今日比赛,金光柱表示:“虽然没有具体目标,但我们仍然要力争取得一个好结果。”  (记者 俞国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