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涪陵主场首战盼福临 刘劲彪调整阵容重启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4:34  重庆晚报

  今晚19∶30,力帆就将在涪陵迎来搬迁主场后的第一个对手贵州智诚。赢球不仅仅关系着球队能否稳住积分榜第二集团的位置,对于涪陵这个他们寄予厚望的主场更是有着开门红的意义。“希望涪陵这个主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真的是‘福临’。”作为涪陵人的老总陈宏也这样夸赞自己的家乡。

  场地 这才是踢球的草皮嘛

  【傍晚,踏上涪陵体育场草皮的力帆队员们终于可以放肆地奔跑了,草皮质量如传闻般的好让大伙心里都踏实了不少,一些老队员都忍不住感叹:“在这种草皮上踢球,才是享受嘛。”】

  虽然力帆不是第一次到涪陵体育场踢球,但上一次足协杯时,大部分老队员都没来。对于草皮的感觉,也只是听到了那些踢了足协杯的队员们回来说起的。昨天亲身体验,大伙儿都觉得名不虚传。“这和永川的草地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嘛。”甘锐迫不及待地穿上球鞋跑了起来,几趟下来他满意地说,“虽然比不上奥体和洋河最好的时候,但肯定是全重庆最好的草皮之一了。”

  或许正是受了草皮的影响,力帆适应场地的训练显得格外有活力,传接球的质量、射门的准度都上了档次,看台的球迷也不时地喊出“好”鼓励着球员。“我们队其实一直都注重脚下的传接球,草皮好了我们的特点才能发挥出来。你看去年中超我们在虹口赢申花,那草皮确实让大家踢得心旷神怡的。”甘锐和吴鹏等老将都这样表示,“如果在涪陵踢北理工,那绝对不会是1比1。”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之所以在两周内就快速完成了主场搬迁,也正是考虑到对手的缘故。永川的硬场地更适合北理工这样的队伍打防守,而贵州也是一支擅长防守反击的队伍,如果还是在永川打,力帆的特点根本发挥不出来。刘劲彪告诫队员们:“现在外界条件都给大家安排好了,能不能赢球,就要看你们自己的努力了。”

  对手 利矛需破坚盾

  【到目前为止,力帆以12个进球排名中甲第三,而贵州则是输球最少的4支球队之一,加上对手客场作战肯定会选择防守反击,涪陵首战将是名副其实的矛盾之战。】

  对贵州这个对手,力帆算是很了解了。赛季初,双方各自都到对方的主场做客,一共打了4场教学比赛,力帆只赢了一场,而且还在洋河基地1比2输给过对手。“他们的特点就是防守好,反击不错。”主帅刘劲彪这样评价对手。“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老外桑托斯,以前也在力帆踢过,前场有两名球员脚下也有活。但更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如何有耐心地寻找机会,把握机会,才是取胜的关键。”

  不过,贵州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在本赛季的中甲算不上强队。上一轮力帆客场打深圳时,旧帅李树斌就曾告诉过力帆,不需要太妄自菲薄,深圳战胜过贵州,这支球队的整体和个人能力都不怎样。实际上,比起自己的攻击力来,力帆更注重的还是后防线的问题,9轮比赛除了主场胜东亚外场场都在丢球。后防大将杨云也表示:“这次决不能犯对北理工那样的错误了。”

  排兵 阵地战要靠特科斯

  【针对客场战深圳挥霍了无数机会的锋线,刘劲彪本场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极有可能再次重启老外特科斯,希望用他的得分能力为力帆打开胜利之门。】

  上一轮张健顶上锋线后虽然表现突出,但着实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深圳下半场体能下降,给力帆太多身后球的机会,力帆的锋线拿不住球的毛病会进一步显露。为此,刘劲彪下来后也特意听取了高层和教练组的意见,大家都觉得,特科斯虽然状态一直不好,但还是要坚持用。特别是对贵州这样靠防守为主的球队,特科斯阵地进攻的能力显然要比张健顶在锋线上好。

  事实上,之前国奥助理教练拜塞克在看完力帆的比赛后就点出,力帆并没有用好特科斯。特科斯需要给他脚下球,让他护球转身。能不能破门得分不说,特科斯一场球起码能够为球队创造七八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才是力帆阵地攻坚所需要的力量。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