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限东:努力追求完极致 联赛实用是根本稳定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中甲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将重擂战鼓,北京八喜将赴津门挑战近来状况不佳的天津松江队。在曹限东接任皮特帅位之后,球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目前已经攀升到联赛第八的位置。今天下午四点半,八喜队来到了“水滴”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整堂训练队员们显得十分轻松,训练之前主帅曹限东重点向队员们强调了两点,一是不要受伤,二是别过于亢奋但要全神贯注。在进行了二十分钟的半场分队对抗之后,全队重点加强了射门训练,看得出曹限东想要在明天的比赛中拿三分而归。训练结束后曹限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联赛开始后,皮特率队高举进攻大旗,富有激情的打法征服了不少北京球迷苛刻的眼光。不过,从第三轮开始,北京八喜就连续遭受重创,遭遇三连败,在这种情况下,八喜俱乐部果断决定换帅,曹限东出任主教练而皮特改任顾问,近三轮球队两胜一平效果可以说立竿见影。在谈到这段时间球队的变化时,曹限东表示,“我觉得这段时间从我们俱乐部以及球队来说,大家的凝聚力非常好,比赛大家也非常的努力。说明了我们的队员现在也在逐渐的成熟与提高,当然我们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来说,需要一点一点在训练中去完善自己。”

  当记者问到上任后对前任主教练在技战术方面有哪些改造,做了哪些方面工作时,曹限东谈到,“因为从我的要求来说,其实也没太多的要求。主要是符合遵循比赛的一个规律,包括在训练当中强调的更多的是一个训练的质量。首先队员要全神贯注的投入,要有一个好的态度,才能保证一个好的训练质量,这是一个根本。同时也要慢慢的让大家学会在这个良性的氛围中去学会竞争。我上任以后对大家的要求就是要去竞争,机会都是同等的,主要就是看谁的训练也好比赛也好能符合这个标准。”

  虽然近来八喜队成绩有所反弹,但是球队防守上做的并不是很好,目前八轮丢了11个球在中甲各队失球数最高,针对防守上的漏洞,曹限东认为“比赛的失误肯定有,因为你不能保证每场比赛你都能很好的去打入对方球,但是要努力保证自己的球门不被对方攻破。所以说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也在努力去做。”

  作为当年国安“小快灵”最好的诠释,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向八喜队灌输自己技术流的风格时,曹限东直言,“足球比赛,我相信每个球队或每个教练都会追求一种完美的极致。比赛要好看,又要要赏心悦目,结果又要好。的确从目前中国足球的状况咱们远远没有达到这种水平。至于联赛,说的现实一点,就是要一场一场的踢,踢得实用一点,这是最根本的。”接着他又谈到“单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有一定的特点,但是还没形成一定的风格。这也是我们要在今后的训练包括比赛中,要逐渐形成的。要有实力的前提就是我们的队员要具备一个很鲜明的特点,要有他们自己内在的东西,但是这种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而是一点一滴积累的,要通过长期的训练去积累。”

  当问到理想中要打到什么境界,追求什么名次时,曹限东说这要求一个稳定的状态,“作为八喜队来说,我也一直跟队员强调要慢慢学会稳定,因为联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年下来队员要保证一个稳定的状态,标准一定要更高一些,我觉得现在队员也在逐渐成熟,对他们教育是一方面,关键是看他们理解有多少、执行有多少。”

  最后展望明天的比赛,相对于结果曹限东更希望追求一个好的过程,“作为我们来说当然希望能有个好的结果,但是首先要追求一个好的过程。毕竟松江是一个新的球队,今年他们在联赛初期打得不错,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作为双方来讲都寻求比赛的胜利。我就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发挥我们的水平,在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中踢出我们的水平,踢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曹限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