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喜新帅上任三把火严抓训练 首训令队员累得难直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50  北京晨报

  皮特由主帅变为顾问,曹限东扶正担任执行主教练,唐鹏举任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这是昨天凌晨,北京八喜俱乐部做出的决定。而前天记者前往球队驻地朝阳体育中心采访时,已有诸多迹象表明此事,对此俱乐部表示,希望用这样的形式改善目前三连败排名第十三的窘境。

  球队缺乏斗志

  “前天下午召开的董事会,会后主席(郭维维)和皮特单独谈的,告诉了他这个决定。”昨天上午,北京八喜俱乐部副总经理徐阳接受采访时承认,这次更换主帅,确实与球队成绩不好有关,“球队成绩不好,俱乐部上下都有一定的压力,特别是此前大家都对球队今年的表现给予很大希望。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今年在场上看不到我们去年的优点,比赛中技战术并不明确,球员也有点不知道怎么踢了,另外斗志和精神面貌也不如以往,感觉需要改善。”另一位副总宋志勇则表示,管理上皮特遵循的是西方教练的思路,“感觉球员有点松了,这次聘请唐鹏举出任领队,就是希望加大力度,严格管理。”

  随后唐鹏举出现在八喜俱乐部训练场上,一身黑色衣服一顶棒球帽,国安历史上首位主帅出现得相当低调,他表示,“对于球队并不是非常熟悉,这两天还在了解阶段,但球队的主要问题是由于思想上出现了问题,开始两场不错后面就想赢怕输,另外队里出现了不团结的声音,比赛中有人在埋怨。”

  换帅早有迹象

  前天下午,记者前往朝阳体育中心采访,在与几位工作人员打招呼之后,看到了角落里的皮特,风中的他头发被吹得有些凌乱,一身黑色的衣服加上并不高大的身材,真是不太显眼。看到记者走过来他先说,“我以为你不打算和我打招呼了。”让人颇为意外的问候过后,皮特笑得似乎有些尴尬,在与记者十几分钟的闲谈中,他欲言又止的表述让人颇为不解。 “未来的事情谁也不好说,对于球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一场胜利。”

  在球队办公室和餐厅,记者先后看到了副总宋志勇、徐阳和总经理王涛,这样齐全的“阵容”不常能一次性看到。不过他们依然十分热情地和记者打着招呼,感觉似乎和平日没有任何不同。

  结束了计划中的采访,记者接到了宋志勇的电话,在打招呼道别的同时,他说,“今天球队可能会有新闻稿发到邮箱,看一下吧。”虽然没有人提及换帅一事,但种种迹象都印证了昨天凌晨那封邮件所描述的结果:皮特下课。

  ■熟人熟路

  “救火队员”都是京爷们儿

  曹限东紧急定计划 唐鹏举严格管理

  “前几场成绩不好,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完全改善有一定困难,但我一定义不容辞努力完成好这个任务。”昨天是曹限东出任球队执行主帅的第一天,训练结束后他叮嘱大家穿好衣服别着凉,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最重要的是发扬团队精神,把精神面貌和拼劲拿出来,大家的目标就是周六的比赛,现在中甲球队水平都差不多,要取胜一定要全力以赴。”

  曹限东笑言自己知道要接任执行主帅的时间“比你们记者还晚”,随即他“就制定了训练计划”,而昨天的训练长达三个小时,曹限东解释道,“一周有一节训练主课,就是高强度。每周的课程都有安排,这时候就是上强度的时候,还是要督促大家自觉地训练。”

  介绍出任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来龙去脉时,唐鹏举说,“之前俱乐部可能认为,外教管理是人性化的,对于球员来说约束力并不那么强,效果不是特别好,周日的时候郭维维找到我,希望我来做领队,协助球队做好工作。”唐鹏举直言,一定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球队大部分球员还是自觉的,违规这种情况也是需要正确引导,开始可能一下子做不到,但是一定要严格执行。”对于回到北京,唐鹏举说很亲,“这几年我一直漂在外面,能回来和我曾经的学生们一起共事,也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大家很亲切,我也会用我的经验,希望把球队带好管理好。”

  ■现场直击

  新帅首训三小时 队员累得难直腰

  “好久没有这么累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嘛,教练也是希望把火烧得更旺一些。”从三点到六点,八喜队昨天的训练长达三个小时,训练结束后,队员几乎瘫坐在地上,用力地拉伸,大家都感慨,“好久没有这么累了。”

  昨天下午2点45分,球队大巴车从朝阳体育中心开往训练地来广营,三点抵达训练场后,教练简单训话,就开始了训练。过程中,刚刚下课的皮特一直孤零零站在场地中圈的另一边,曹限东则一直带领球队在场上身体力行地做着指导。从二打二,分小组对抗,到分队;从已经打完大组分组对抗,又进行了一组“比赛最后20分钟”的对抗,之后又是冲刺拉体能, 三个小时的训练几乎没有休息。中方教练全面上阵,王涛也坐在场边,不时给一些指导意见,除去曹限东高声的呼喊声,唐鹏举等中方教练不时的点评,就只能听见球员沉重的呼吸声。而场边,是无数瓶喝光的矿泉水瓶。

  昨天北京八喜的训练,非常严肃认真。直到结束收拾东西,才听到了球员们和记者“新官上任”的玩笑,还有队员说,“这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过这么大运动量的训练,非常非常累,上个赛季到是有过,但也并不常见。”

  ■对话

  皮特:

  今天才刚刚开始

  看到皮特下课的消息,意外之余,昨天凌晨记者给他发去了短信,昨天早上八点,他打来电话,“一切都还和昨天一样,我还是会6点30分出现在球场,虽然一切都已经不同了。”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这让人非常意外。

  皮特:昨天下午训练之前知道的,大概2点半左右。下午训练前,俱乐部通知我开会,然后主席(郭维维)告诉了我这样的决定。我确实觉得……怎么说,这五场比赛,有四场都是客场,充满了很多意外的因素。足球比赛,足球俱乐部有时就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完全改变局面,但很遗憾,俱乐部没有再给我这样的机会。但是郭维维是一个非常好的老板,我很尊敬他。

  记者:所以昨天下午你对我欲言又止……

  皮特:是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适合和你说这个消息,也不知道如何说比较好,我心里也非常难过。但是后来,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家人和朋友,让我感动的是,他们非常支持我,让我觉得,今天依然会是美好的一天。一切能有什么改变呢?今天上午10点30分,俱乐部将召开全体会,会宣布这个消息,然后下午将继续训练,我还会和球队在一起,虽然我已经不是主教练了。(笑)

  记者:那你接下来主要的工作是什么?

  皮特:还是会负责一线和二线球队包括青年队的整体发展规划,还有技战术指导,给他们一些意见和思路。训练我也会和一线队在一起,因为起码现在我还在队里。我还是会每天6点半起床,去到俱乐部,然后每天让他们觉得我依然在他们身边。

  记者:你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皮特:我当初给球队制定了两年的计划发展,需要每一天一点点去执行,我希望还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想法。能用我的行动告诉大家,我是可以完全有能力做到的,当然现实中有很多情况,不是你想就能做到的,但是我会努力去做,这是我应该要去做好的事情。今天才刚刚开始。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宋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八喜 八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